首页 >家居资讯> 客厅灯具怎么安装 客厅灯具安装方法

客厅灯具怎么安装 客厅灯具安装方法

2020-11-17 11:40:20 800

  客厅灯具不仅满足基本照明,还具有装饰客厅的功能,那客厅灯具怎么安装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客厅灯具安装方法。

  客厅灯具怎么安装

  1、安装钻头

  挑选适合的电钻→安装钻头。

  注意事项:天花板上的孔一般打6mm,安装是要选择适合的电钻规

  2、找吸盘顶盘上的孔位

  把挂板从吸顶盘上拿下来→对准吸顶盘→上螺丝

  注意事项:如果找空位一直没对准,注意调整一下螺丝的位置

  3、钻孔

  在墙上记号→钻孔

  注意事项:钻孔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孔的深度

  4、上膨胀螺丝

  把膨胀螺丝赛到孔内→用锤子敲进去

  客厅灯具怎么安装

  5、固定挂板

  把膨胀螺丝完全嵌入墙内→固定挂板

  注意事项:一定要安装牢固,不可使木螺丝出现偏移

  6、 固定吸顶盘和灯体

  把挂板和吸顶盘用螺丝连起来→拧好螺丝→固定好吸顶盘

  上面介绍了客厅灯具怎么安装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客厅灯具如何选择。

  1、在采光方面,要选择可调节亮度的灯具,主体照明既不能太暗,也不能刺眼眩目,当客厅人少的时候,可关闭主体照明灯,打开亮度较低的灯。

  2、选择客厅灯具要考虑房间面积和高度,如果客厅在20平米以下,灯的直径不要大于50公分;30多平米的客厅,灯的直径不要大于80公分;在高度方面,一般2.6米高的房间,灯的高度不要超过40公分为好。

  3、在灯具的外形和档次方面,一要考虑到和客厅气氛的协调,二是要力求高雅,力戒奢华。客厅是家庭的门面,灯饰太平淡可能体现不出装饰风格,太豪华在普通家庭中又不太实用。

  4、客厅灯具的使用频率比较高,装饰性也很强,所以要尽量购买品牌灯具为好,虽然品牌灯具会比较贵。但是一般都是比较正规的,并且提供送货上门以及维修、安装等等各方面的完善售后服务。

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