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墙布贴好一年后有黑印子的原因有哪些?

墙布贴好一年后有黑印子的原因有哪些?

2021-01-11 11:44:07 8070

  一、墙布贴好一年后有黑印子的原因有哪些?

  1、墙布上出现黑印,有可能是墙布本身质量有问题。有些人选择的墙布质量不过关,贴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条状的黑印。

  2、有可能是墙体出现了开裂,跟墙布没有关系,一旦墙体有裂痕,没有做底层处理,或者墙面比较潮湿,贴了墙布之后就很容易出现黑印。

  3、也有可能是施工的工艺没有达到相关的要求,墙布也容易出现黑印。

  4、有可能是贴墙布选用的胶水不是特别好,或者这个地方涂得太厚,还没有彻底干透,所以也会出现黑印。

  二、墙布贴好一年后有黑印子怎么处理?

  1、如果是墙布本身的问题,可以直接联系,要求维修或者退换,一般情况下只要是墙布出的问题,可以要求赔偿。

  2、如果是墙体出现了开裂,贴墙布之前一定要把墙壁做一下处理,墙壁上要没有灰尘,而且不能出现坑坑洼洼或者开裂的问题,需要刮大白。

  3、如果是施工技艺不行,可以直接与施工团队商量一下,要求重新返工,而造成的损失也应该由施工人员来承担。

  4、如果是胶水选的不合理,需要选择质量过硬的墙纸胶,这样子贴墙布的时候也不容易出现黑印的情况。

  三、墙布的施工步骤

  1、检查墙面是否干净平整,如果墙皮表面出现了松动脱落,一定要处理好再施工。

  2、铺贴壁布时要先在墙面上滚刷墙基膜,并按比例调好壁布胶。

  3、基膜干了之后从墙壁的阴角处开始滚刷壁布胶,一般滚刷一面墙后开始贴墙布。

  4、墙布要顺墙面放直,上边高度和墙面高度一致,下端用物品将整卷壁布垫齐在踢脚线上端。

  5、将壁布展开,用刮板将壁布刮贴在墙上,由里至外,将壁布上下贴齐后再按此顺序继续进行铺贴。

  6、贴完后全面检查,如果发现有气泡、鼓泡,要及时进行处理。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