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中阳台装修设计要注意的三大要点

家中阳台装修设计要注意的三大要点

2016-12-29 10:19:29 1114

  阳台在家中有做特殊的意义,有的人家里的阳台就只是晒衣服,甚至觉得阳台空间小,都不够地儿晒衣服,有的人家里的阳台又不仅仅晒衣服,除了晒衣服,还有更多的用途。阳台装修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一、阳台装修,首先要注意做好防水措施!

  阳台的防水主要涉及到两方面,一是推拉门或密封窗的防水,二是地面的防水。

  如果把阳台装成封闭式,那么要选择质量过关的封闭窗,以免夏季台风天或冬季雨雪天直接让雨雪灌入阳台里。

  非封闭式阳台,那么连接阳台和室内的推拉门就要做好防水措施,安装的门窗密封性要良好,这样才能防止雨水进入屋内。

  二、要注意阳台的地漏是否通畅!

要注意阳台的地漏是否通畅!

  很多朋友只知道卫生间装修要注意地漏是否通畅,然而阳台的地漏也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开放式阳台,遇到长期下雨的雨季,阳台地漏装修不通畅,就有可能面临着积水的危险。

  三、要根据你想要的阳台用途来装修

  每一个家装修的时候都有自己的不同需求,也就相当于一种“私人订制”,不管是家里其他空间装修家具定制,都必须按照自己的生活习惯和具体需求来定制,避免模仿、跟风和攀比。阳台的装修也是一样的道理。

  有些家庭的阳台是用来洗衣和晾晒衣服的,可以定做一个阳台柜将洗衣机、洗手盆、生活用品整齐收纳在一侧,其余空间就晾晒衣服和放一些清洁用具。

  有些家庭的阳台是用来当休闲区、阳光房的,这是就可以在阳台上定制一个榻榻米,储物、休闲、娱乐、招待朋友都是非常的实用。

  甚至有些家庭因为缺少书房,就把阳台改造成书房,宗旨不管是哪种装修改造,都是要根据家里的具体需求来设计。

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