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你不知道的小知识!详解合理的儿童房装修设计!

你不知道的小知识!详解合理的儿童房装修设计!

2016-09-02 17:43:38 1256

  又到一年开学季,非但孩子们即将迎来新的人生,家长们也将迎来新的挑战。如何给孩子提供一个优良的成长环境成为了家长们的必修课,其中,孩子房间的装修将直接影响孩子的成长,半点也马虎不得。那么,儿童房装修设计该注意些什么呢?

  1.儿童房装修选材

  儿童房装修的选材务必选择上乘的材料,并且还要注意检查产品的质量报告、标签、合格证和环保标志。同时,化工产品含有有毒物质,因此在儿童房的装修过程中,油漆能不用就尽量不用,不得已用了也要在入住前保证通风。一般推荐的是纸基壁纸,虽然纸基壁纸的牢固程度不及其他种类,但是其原料环保健康,添加物少,是适合孩子成长的最佳选择。

  2.儿童房家具的摆放与选择

  孩子往往好动,因此在家具的选择上应注意安全,家具最好用圆角,房间避免放置尖锐锋利的物品,窗台尽量提高。另外,不少父母会选择十分适合幼儿年龄的可爱家具,但是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这些家具也变得不再那么适合,在儿童房设计的时候,可以不一味的去选择小巧的家具,而偏向于可调节的,年龄层适中的家具来选择,这样一方面能跟上孩子的脚步,另一方面还可以减缓家具的更新速度,节约装修成本。

儿童房装修效果图

  3.儿童房生活区域的分布

  童房需要明确区域划分,学习区域的装修尽量偏向简单,有利于孩子集中精神,而娱乐区域的装修可以更加活泼,有利于孩子开朗性格的建立和创造性的培养。

  4.儿童房注意孩子的年龄段

  儿童房装修不能单单只考虑小孩目前的生活所需,还要考虑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孩子的成长。因为孩子的成长速度很快,我们在装修时就应该提前设想好这个问题。尤其是对于小升初的孩子来说,年龄处于极其微妙的阶段,为孩子提供一个积极阳光的环境会为父母省去不少麻烦。

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