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发泡胶注入木地板下面有影响吗?木地板日常养护要做好!

发泡胶注入木地板下面有影响吗?木地板日常养护要做好!

2020-12-07 15:03:21 12605

  木地板铺设的时候,需要确保木地板的平整,否则后期会出现地面高低不平或者是木地板下方空鼓等情况,影响美观,部分人在铺贴木地板时,为了保持地面的平整,会在木地板下面注入发泡胶,那发泡胶注入木地板下面有影响吗?

  一、发泡胶注入木地板下面有影响吗?

  1、发泡胶注入木地板下面主要是为了找平,但是从发泡胶的性质来说,其强度比较的低,粘结性差,用发泡胶找平后期还是容易出现木地板松动的情况,也容易影响木地板的使用寿命。

  2、再者从发泡胶的制作工艺来说,其主要成分是聚氨酯类,一般不含甲醛,但是胶质物或多或少都会含有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一般会释放有毒有害气体。若是使用劣质发泡胶,并且在木地板下面注入过多的发泡胶,会影响居住者的身体健康,不建议用发泡胶注入木地板下面进行找平。

  3、若是发现木地板下面不平整,建议将木地板拆除,重新找平地面,铺设木龙骨后再将木地板按照设计要求进行铺设,以免后期继续出现地板下方空鼓等情况。但是木地板的铺设要规范,否则后期还是容易出现问题。

  二、木地板的日常养护如何做?

  1、防水和防撞

  木地板铺设完后,需要做好后期的养护工作。日常养护时,需注意防水,木地板泡水后,易发胀起鼓,影响美观。也要注意防撞,不能在木地板上方拖拽重物,不能使用尖锐的物品凿击木地板,否则木地板上面会留有划痕。

  2、防火和防高温

  木地板除了要防水和防撞外,还需要防火和防高温,一些高温物品不可直接放在木地板上,需要放置隔热垫,或待物品冷却后再放在地板上。平时一些带火的物品不要直接扔在地板上,会灼伤地板,严重的还会引起火灾。

  3、做好地板的清洁

  木地板的养护也需要做好其清洁工作,一般定期用拧干的湿拖把拖地就行,但是对于那些顽固的污渍来说,需要自配清洁水,或者是购买中性的清洁剂进行清洁。木地板清洁做好后,可以定期对木地板进行打蜡、擦油等保养工作,可相对延长其使用寿命。

  以上就是关于发泡胶注入木地板下面有没有影响,木地板的日常养护如何做的内容介绍,最后小编提醒大家,木地板铺设完成后,大家一定要做好养护工作,否则整体美观会受到影响,希望本文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