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儿童房装修如何选择壁纸?

儿童房装修如何选择壁纸?

2016-07-10 16:30:15 1364

  1、环保最重要

  在材质方面,儿童房装修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防污染,要环保。这是因为孩子对抵抗外界污染的能力较成年人弱。成长期的孩子心肺等各器官的功能都尚在发育,呼吸频率较成年人高出近30%,而肝脏等器官的排毒能力不够。考虑到儿童身体特殊性,一定要选择环保性能较好的壁纸种类。目前比较适宜于儿童房的壁纸是纯纸壁纸,它主要由草、树皮及现代高档新型天然加强木浆加工而成,粘贴技术简易,不易翘边、起泡,无异味,环保性能高,透气性强,也是欧洲儿童房间指定的专用型壁纸。

  2、儿童房壁纸色彩、图案选择

  儿童房壁纸的选择也要注意壁纸的颜色和图案。研究表明色彩会对儿童心理产生很大的影响,不同性格不同年龄的孩子对颜色有不同的需求,在选购的时候最好事先做好规划,防止造成色彩污染。壁纸色彩、图案多样,可以选择相对轻松活泼的壁纸营造童话般空间。

  3、儿童房壁纸最好耐划防污易保养

  孩子一般比较好动、好涂写,所以儿童房壁纸应该具有良好的耐磨性、耐划性,同时需要容易保养,弄上的污渍等可以方便清除。此外由于破坏或长时间的视觉疲劳等原因儿童房壁纸可能更换较频繁,这就需要壁纸更换的时候,比较容易。

儿童房装修效果图

  4、儿童房壁纸辅材挑选很关键

  贴壁纸需要的辅料主要包括基膜、胶粉、胶浆。有些壁纸本身的环保性比较好,但铺贴壁纸的空间污染还是很严重,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壁纸辅材的环保性不合格,尤其是一些劣质胶水含有大量甲醛等有害物质。在挑选壁纸时,也要注重壁纸辅材的环保质量,建议选配套的、天然环保的辅材。​

  5、儿童房设计布置要安全

  另外,孩子是父母心头最大的珍宝,不能受一点点伤。同样,全屋定制设计和儿童房定制房家具布置时,不能让孩子受任何伤害。在孩子使用器具的选择上,大人应避免选用尖锐、带伤害性的家具。

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