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墙纸铺贴需要注意什么 墙纸铺贴注意事项

墙纸铺贴需要注意什么 墙纸铺贴注意事项

2020-11-10 16:05:59 676

  墙纸因为美观环保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那墙纸铺贴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墙纸铺贴注意事项。

  墙纸铺贴需要注意什么

  1、接缝拼花要严格

  壁纸一般是有各种花样的,的铺贴时候必须注意两张壁纸之间的是否有较大的缝隙,拼花是否有对其。对于有图案的壁纸,从墙中心与眼睛同高的位置开始对花,一般是从两幅裁边结合处来对准重复的图案。

  2、壁纸铺贴时间的选择

  贴壁纸最好不要在雨季进行,雨季潮湿,容易受潮,也最好不要在春季进行。春季气温时高时低,抹灰、刮腻子、贴瓷砖等作业面如果受冻,就会出现空鼓等问题。

  壁纸铺贴一般建议在夏天的时候,因为夏天气候较热,空气水分相对较低,比较适合铺贴壁纸。

  3、材料处理与保存

  使用壁纸铺贴,如果用塑料墙纸装修,因为塑料墙纸遇水会膨胀,因此要水润纸,使塑料墙纸充分膨胀。玻璃纤维基材的墙纸、墙布等。复合纸墙和纺织维墙纸也不宜闷水。再贴之前要检查墙纸的卷号,裁剪墙纸长度。

  另外,壁纸买回来后先不要开封,要密封保存,使用之前才打开。铺贴之前必须计算好所需的壁纸,以及每个墙壁所需壁纸的尺寸,以免造成浪费。

  墙纸铺贴需要注意什么

  4、装修后保护

  在装修过程中,壁纸应该最后才贴上,以防止防止装修过程划伤壁纸。如果不慎刮伤壁纸,需要马上进行补救。如果面积较大,则需要重新铺贴这面壁纸。

  施工期间及施工结束后24小时内请勿将窗、门全开。通风过大会造成墙纸急剧干燥、收缩不均匀后引起接缝处开裂。壁纸、壁布铺贴3天后,要注意调节通风。白天应打开门窗,保持通风;晚上要关闭门窗,防止潮气进入,同时也防止刚贴上墙面的壁纸、壁布被风吹得松动,从而影响粘贴的牢固程度。

  上面介绍了墙纸铺贴需要注意什么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墙纸怎么铺。

  1、铲除墙皮:除掉墙面上原有的涂料和其它物件,用石膏粉对墙面有裂痕的部位进行添补,待平整后贴上绷带;若是沙灰墙、隔墙,还要满贴玻璃丝布或的确良布;有些质量差的隔板或外墙要抵达保温效果,需满钉石膏板

  2、裁剪墙纸:先测量墙面高度,再裁剪墙纸长度,有二种情况:不对花墙纸依墙面高度加裁5到8公分左右长度, 作为上下修边用:对花墙纸则需考虑图案的对称性,故裁剪长度要依实际情况增加,通常会加长8到10公分。

  3、涂刷胶液:将墙纸胶液用毛刷涂刷在裁好的墙纸背面,特别注意四周边缘定要涂满胶液,以确保施工品质, 涂好的墙纸,涂胶面对折放置5-10分钟(注意,不得施加外力,以免壁纸出现折痕,特别是无妨布)使胶液完全透入纸底后即可张贴,每次涂刷数张墙纸,并依顺序张贴。

  4、墙纸施工:一般是在门边或阴角由上向下张贴第一幅墙纸,用刮板由上向下,由内向外, 轻轻刮平墙纸,挤出气泡与多余胶液,使墙纸平坦紧贴墙面。

  5、贴墙纸前,关闭电源:?贴墙纸时,假设遇到墙面上有电源开关或插座的地方,可以先关掉总电源,然后将墙纸盖过全部电源和插座,从重心点割出两条对角线,就会显示出四个小三角形,再用美工刀将四周多余的墙纸去除

  6、修边清洁:将上下两端多余墙纸裁掉,刀口要锋利以免毛边,在裁剪一些壁布时最好用市面卖1.5元一张的日本进口刀片。再用海绵沾水将残留在墙纸表面的胶液完全擦干净,以免墙纸变黄,墙纸干燥后,若发现表面有气泡,用刀割开注入胶液再压平即可消除(用针筒更好)

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