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房子装修步骤是什么 房子装修流程步骤与技巧

房子装修步骤是什么 房子装修流程步骤与技巧

2020-10-06 10:36:15 659

  房子装修步骤是什么

  1、前期设计:这个主要是对房子进行一次细的测量,这也让你在购买建材的时候做到心里有数。

  2、主体拆改:这个阶段是改造一些墙面,例如拆墙、铲墙皮、拆暖气设备、换塑钢窗等。

  3、水电改造:改造自己家里需要使用到的水电位置。并看看水表和水口的位置是否合适。

  4、木工:一般在这个阶段,木工、泥工、油漆工都是按照顺序进场的,而它们进场的顺序是進脏谁先上。

  5、贴砖:一般在装修的时候,如果工人忙的开,那么在木工还没有结東的时候,就可以让泥工进行贴砖了。

  6、刷墙面漆:地破铺好以后,就要进行墙面的装修了,主要是刷墙面漆。

  7、厨卫吊顶:在进行厨卫吊顶之前,厨卫的防潮吸顶灯、排风扇(浴霸)应该已经买好了。

  8、橱柜安装:当吊顶装修好以后,就是橱柜的安装,在安装橱柜的时候,还要安装水槽和燃气灶。

  9、木门安装:在橱柜安装完毕以后,进行木门安装,装门的同时要安装合页、门锁、地吸等。

  10、地板安装:在木门安装的第二天就可以安装地板了,安装地板的时候,一定要让厂家上门测一下地面是否需要找平或局部找平,家里铺装地板的地面要清扫干浄,要保证地面的干燥。

  11、铺贴壁纸:当地板安装完以后,家里收拾干浄以后,就可以进行墙面壁紙的铺贴了。

  12、开关插座安装:插座就接3条线,按照左零线右火线,地插中间,一般的插座都有标识,火线为L零线为N,地线是一个符号。开关就一端接火线,另外一端接到电器或者电灯处。

  13、灯具的安装:在安装灯具的时候,可以根据房间的大小和风格来选择。

  14、五金安装:最后就是五金安装及窗帘杆安装,基本上整个房子就完成了。

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