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水晶垫对实木桌损害有哪些?

水晶垫对实木桌损害有哪些?

2021-02-21 14:56:25 615

  一、水晶垫对实木桌损害有哪些?

  首先要确定家具漆的质量,质量差的漆最好不要直接放,很容易把家具捂得油漆脱落的,最好是垫一层棉织的东西,那样桌子的边也可以受到保护。

  二、实木桌如何保养?

  1、实木桌应当放置在远离门口、窗户边以及风口等空气流通很大的位置,更不要摆放在有阳光且直接暴晒的位置。

  2、冬天实木桌不要置于在暖气周边,房里的温度不能过高,另外夏季到来的时候候,要勤开空调排除湿气、降低木材吸收湿气后出现拱起,防止榫结构位置湿涨变形而裂缝。

  3、要确保实木桌的整洁,平时可用洁净的纱布清洁灰尘。不能采用化学光亮剂,防止漆膜发粘损坏。为了确保餐桌漆膜的光亮度,可能核桃捣碎、去壳,再拿三层纱布去油抛光。

  4、尘埃实际上是一种有损坏性的粒子,在清洁灰尘时,要用软棉布沿着纹路来回轻轻擦拭。要是使用硬干布擦拭的话,会对漆面引起磨花问题,令其丧失光泽。

  5、建议每隔一段时间可在实木桌上打一次蜡,对保护实木桌有一定的帮助。如果挪动实木餐桌,应把餐桌提起,不能拖行,免得造成餐桌整体结构的松动。

  三、实木桌子可以直接打蜡吗?

  实木桌子可以直接打蜡,具体流程如下:

  1、材料准备。准备好专用的家具蜡,蜡的质量很关键。选购的时候建议不要选含有硅树脂的上光剂,因为硅树脂不仅会软化实木家具表层,还会堵塞木材毛孔;

  2、在给实木家具上蜡之前,应用较温和的非碱性肥皂水将家具上的旧蜡抹除,同时注意擦干实木家具表面的水分;

  3、将家具蜡涂在干净的棉布上,剂量不要太大;

  4、将涂有蜡的棉布顺着木材的纹理方向给家具上蜡,这样能够给实木家具最小的伤害,延长使用寿命。上蜡时,要掌握由浅入深、由点及面的原则,循序渐进,均匀上蜡;

  5、上蜡过程中要避免过度的摩擦,过度摩擦会损害家具表层,给实木家具难以修复的伤害。

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