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壁布贴完几天能通风?

壁布贴完几天能通风?

2021-02-22 10:42:33 754

  一、壁布贴完几天能通风

  壁布贴完后5天能通风,壁布在粘贴时需要用到胶水,如果贴完后直接开窗通风,胶水干燥过快,会导致壁布翘边或鼓起,影响施工效果。壁布要采取阴干的处理方式,5天左右再进行通风。

  二、壁布的优点有哪些

  1、美观性强

  壁布的图案非常多,颜色也很丰富,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整体的美观性很强。

  2、价格适中

  壁布的价格一般在20元每平米左右,也有更贵的,价格相对适中,施工成本较低。

  3、施工简单

  壁布装修只需两三个人即可完工,施工简单方便。

  4、易擦洗

  壁布表面非常耐脏,即使有了污渍也可以直接用清水或清洗剂进行擦拭,易擦洗。

  三、壁布的施工方法是怎样的

  1、准备好施工工具,包括墙布和滚筒刷,将糯米胶放入桶内搅拌均匀,然后用滚筒刷将糯米胶均匀刷在墙壁上,注意厚薄要一致。

  2、按照房间格局,从上方角落开始贴,先将墙布的对应一角贴在墙面,然后用刮板将其刮平,去除气泡。

  3、上方贴完后,再用刮板将下方贴好,每一张墙布的尺寸长宽都有多余的,用小刀沿着墙壁上下边缘接口处裁平并贴合。

  4、用小刀将开关插座的孔洞裁出来,方便后续使用。

  5、壁布施工完后要阴干,不可以开窗通风。

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