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羊毛床垫的危害有哪些?

羊毛床垫的危害有哪些?

2021-02-21 11:46:22 1640

  一、羊毛床垫的危害是什么

  羊毛床垫不适合处于成长发育期的儿童使用,这种床垫过于柔软,无法起到较好的承托人体脊椎的作用。儿童的脊椎尚未完全发育好,睡太软的床垫容易导致脊椎畸形,影响正常的身体发育。

  二、羊毛床垫的优点有哪些

  1、增加睡眠深度

  羊毛床垫能很好地贴近人体皮肤,舒适感强,可以将人体深度的睡眠时间增加。

  2、吸湿保干

  人体在睡眠过程中会排出大量的水分,羊毛可以起到吸收水分的作用,没有潮湿感。羊毛本身具有独特的多孔结构,能够吸收大量的水分,并快速蒸发排出。

  3、蓬松柔软

  羊毛的天然弹性好,在受到挤压后能够恢复到原厚度的90%左右,所以羊毛床垫可以长久保持自身的弹性,柔软舒适,不会产生板结的现象。

  4、天然阻燃

  羊毛具有天然的阻燃性质,不易被点燃,燃烧时也不容易产生明火,不会熔化,安全性较高。

  三、羊毛床垫的清洁保养方法

  1、清洁方法

  羊毛床垫若有轻微的污渍,可以用清洁毛蘸羊毛干洗剂轻轻擦拭毛面,去除污渍后,用毛巾蘸清水重复擦拭,并在阴凉处晾干。还可以使用干洗喷剂,用前摇匀,距污垢15厘米处喷洒,待发白干透后,用手帕或细木棍敲打。如果污渍比较多,很难清理,就要交给专业的清洗店处理。

  2、保养方法

  (1)羊毛床垫不可直接接触高温,清洁时不可以使用强性洗涤剂。

  (2)要将床垫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不可以长期折叠或重压。

  (3)若使用防虫剂或樟脑丸时,不可以使其直接接触床垫的皮毛。

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