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想给家里选个隔热效果好的窗户,要如何去辨析?

想给家里选个隔热效果好的窗户,要如何去辨析?

2020-12-17 09:42:03 1252

  现在全球气温整体来说都有所上升,尤其是在南方,冬天的气温没有前些年低了,夏天温度是越来越高,倍加的炎热了。如今在很多农村家庭还是没有安装上空调,大多是通过风扇解热,可不管多大风还是会觉得热,要是自家窗户就有隔热效果,就会好得多了。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很多具有隔热效果的窗户,很多朋友不怎么会挑选优质效果的窗户,所以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辨析隔热效果好的窗户。

想给家里选个隔热效果好的窗户,要如何去辨析?

  一、不同材质的窗框隔热效果不同

  窗户按窗框材质分主要有木质窗、塑钢窗、铝合金窗这三种。另外断桥铝合金窗因为它的隔热性能突出,比较常用于保暖窗户装修。下面来看不同窗框材质的窗户隔热性对比:

  木窗:以木材制成框架;隔音、隔热良好。

  塑钢窗:以高强度抗氧化塑料材料为主,内部以钢材做支撑;导热系数最低,在节能方面远远优于木窗、铁窗和铝合金窗,隔热性好。

  普通铝合金窗:采用铝合金挤压型材为框、梃、扇料制作;铝合金是热的良导体,外界与室内温度会容易随着铝合金窗框传递,保温隔热性能差。

  断桥铝合金窗:在铝合金窗框上加上一层树脂材料;具有铝合金窗的优点同时断绝了导热的途径,隔热性好。

  综上可知,塑钢窗和断桥铝合金窗的密封、保温、隔热性较好,因此对此需求较高的,可以根据自己喜好、经济能力等从中选择适合的窗框材质。

想给家里选个隔热效果好的窗户,要如何去辨析?

  二、窗框款式也会影响隔热

  根据开窗方式的不同,窗户可以分为固定窗、推拉窗、平开窗、悬窗等几种款式。不同款式的窗户的密封性、保温性都有差异。下面来看几种常见款式的窗户优缺点及隔热性对比:

  固定窗

  优点:采光度好;

  缺点:不能开启,不通风;

  隔热性:密封、隔热性较好。

  推拉窗

  优点:简洁美观,窗幅大、视野开阔、采光率高、开启时不占用室内空间;

  缺点:两扇窗户不能同时打开,最多只能打开一半;

  隔热性:密封性差,隔热性一般。

想给家里选个隔热效果好的窗户,要如何去辨析?

  平开窗

  优点:开启方式灵活,开启面积大,通风好可采用大固定小开启形式,采光性能好,美观大气;

  缺点:占用室内外空间,易磕碰伤人,开窗时使用窗帘不方便;

  隔热性:密封性能、保温隔热性很好。

  悬窗

  优点:窗户只能打开十厘米左右的缝隙,既可以通风,又可以保证安全;

  缺点:由于可开启的缝隙较小,通风性较弱;

  隔热性:能做到很好的密封,隔热性能好。

  相信看完本文的朋友已经知道哪种窗户更好了吧,如果从隔热节能方面来考虑的话,推拉窗的密封隔热性能就比较差了,而平开窗的密封隔热性能就相对较好,如果是气温很高的地区,且需要做很强隔热效果的窗户,小编还是建议大家选择使用平开窗。

400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