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自建别墅的窗户不知用哪种材质好?这里告诉你最佳答案!

自建别墅的窗户不知用哪种材质好?这里告诉你最佳答案!

2020-12-17 09:36:29 1259

  在农村建了别墅的人家相信都是对生活有所追求的,但是把别墅建好后,装修又是让人有些苦恼的事情,毕竟装修风格需要跟别墅外在的风格相匹配,整体看起来都要有好的体验感。别墅在设计上窗户的设计占据着显著的作用,有的人家选择采用铝合金窗,还有的人家选择安装玻璃幕墙,那么到底哪种更适合自建别墅呢?

自建别墅的窗户不知用哪种材质好?这里告诉你最佳答案!

  现代别墅的设计都是透露着时代的气息,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墙面的造型和花纹等传统的设计理念,现代房子设计图更加注重房子的大气、现代。所以现代的别墅在设计的时候还是考虑以铝合金窗和玻璃幕墙为主,因为这两种材料可以让整个房屋显得更加透明、采光度好。

  铝合金窗和玻璃幕墙在现代的房子设计图中是比较常见的。但是这两种材料也各有千秋,有优势也有缺点,具体要看业主是怎么要求了。其中有大多数人是喜欢玻璃幕墙来装饰的,因为玻璃幕墙具有强度高,无需小面积隔断等优点。用玻璃幕墙装饰的别墅,外观上去通透,采光好。相对于铝合金窗来说,玻璃幕墙不需要进行小面积隔断,玻璃幕墙可以通过轻钢龙骨做在混凝土梁上面,这样就不需要小面积隔断也可以做成整体的玻璃幕墙,这样看上去就是整体感觉比较好。

  玻璃幕墙的强度比较高,不用担心由于面积大而造成荷载承受问题。玻璃幕墙在防噪音方面也是比较优秀的,由于其材料的特殊性,防噪音能力与砖墙媲美,所以就不用担心幕墙太薄而造成外面环境的噪音污染问题。但是玻璃幕墙装饰由于造价高的原因被很多业主望而怯步了,高造价对现在大部分的农民朋友来说还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自建别墅的窗户不知用哪种材质好?这里告诉你最佳答案!

  铝合金窗相对于前者来说具有经济好用的优势。铝合金窗造价低,可以用来装饰成落地窗等大面积采光的窗子,其效果与前者类似。但是铝合金窗在房子设计图里是被设计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因为其荷载承受力比较低,所就需要钢结构檩条来分割成小面积的窗子,这样整体感相对于前者来说要差一些,不过因为其造价低的原因还是被很多业主所看好的。不过不管是落地铝合金窗还是玻璃幕墙,都是要做防护栏杆来做好安全措施的,这是规范所规定的,因为一旦发生地震等灾害的话,铝合金窗和玻璃幕墙会遭到地震力的破坏,这样就会对室内造成人身和财产的损失。所以防护栏杆的高度必须要做到1.1米以上,保证足够的高度才能真正做到保护作用。

  看完本文,大家都知道自建别墅更适合怎样材质的窗户了吧,本文主要讲到了两种材质的,一种是铝合金窗,还有一种是玻璃幕墙,这两种材质的窗户各有各的特点,所以选择哪种也是需要看屋主的需求跟喜好了,也要根据经济情况来,条件好些的可选择玻璃幕墙哦,毕竟整体效果更好些!

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