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时没啥要求,觉得“能住就行”,现在这6个位置想拆了重来

装修时没啥要求,觉得“能住就行”,现在这6个位置想拆了重来

2020-11-21 17:48:06 579

买房是一件大事,装修也是一件大事。千万别把装修的工作甩手交给另一半,因为装修要考虑的东西太多了。自己的生活习惯,房子的格局与布置,再加上装修材料的选择与搭配,都要考虑清楚,而一个人很难考虑全面。

就像自己第一次装修时一样,当时觉得找了熟人帮忙装修,人家专业,自己可以少操点心。装修时没啥要求,觉得“能住就行”,现在这6个位置想拆了重来。

玄关

玄关并不宽敞,最后悔的地方,就是当初没有拆墙向厨房方向内移20公分,做成顶天立地的大鞋柜。当时觉得拆墙麻烦,还要重新砌墙,买个鞋柜应该也够了。然而等到真正入住以后,才发现买的超薄鞋柜,完全不够用。

鞋柜放不了几双鞋子不说,而且鞋柜立在墙边,也没有定制的整体玄关鞋柜好看方便。如果能重选一次的话,一定要做成这种顶天立地的鞋柜。

一面墙的形式,大气整齐。中间可以预留挂衣服的大空间,这样一回到家就可以把外套脱下挂这里,能坐着换鞋子。中间的位置留空,用来放包包或钥匙,做二个抽屉更加方便。

水电定位

户型不合理的地方,该拆还是得拆,另一个重要的工程就是水电改造。水电改造很多人吐槽插座位置不够,其实我觉得那都不是事。

插座不够大不了可以拖插线板,或者一转多的转换头。但最头疼的插座位置不准确,比如厨房这里,插座离灶太近,不安全。

马桶后面预留的智能马桶盖插座,安装后尴尬症都要犯了。也不知熟人请的什么神仙水电工。关键这些连补救的机会都没有。

卫生间壁龛

在网上看到很多人卫生间做了壁龛,感觉很不错。不占空间,不用担心像置物架会掉下来,而且容易清理,收纳的东西也多。于是提了要求做壁龛,原以来做完应该是这样子的:

实际上做出的样子却成了这样:

你以为的标准施工,在泥工师傅的手中,隔层直接被玻璃替代了。师傅是省事了,但是用这种发绿的玻璃当隔层,真是太难看了,不知用什么办法补救。

卧室衣柜

熟人找的木工师傅打的衣柜,当时没多想,就让师傅按他的经验自由发挥了。用了后才发现,衣柜里的隔层太多了,而能挂的空间太少。

大多数的时候,换季的衣服都用真空袋收纳好,放到榻榻米里面去了。而常穿的衣服都是挂起来才方便。这样叠起来不好找,有时翻衣服又乱了。衣柜收纳感觉很鸡肋,后面用了透明收纳箱,才感觉整齐好看一点。

飘窗

开发商赠送了飘窗,跟风定制了飘窗上的乳胶垫,还有抱枕,其实并没有什么用,因为根本没有时间坐在这里。最重要的是,当时没有把这个飘窗砸了,做个飘窗收纳柜子。后来看了邻居家的才知道,这个是可以拆掉的,白白浪费空间。

榻榻米

最后再来说说这个很多人觉得实用的榻榻米,在我看来真的很鸡肋,看起来收纳空间十足,用起来只想拆掉。首先它的收纳非常不方便,放上床垫后,万一想取放物品,都要将这个垫子拿起来。

另外就是不透气,冬天睡觉,早上摸垫子下面还是潮的,需要经常翻晒一下,或者放一点防潮吸湿的材料,免得发霉,特别是回南天的时候。

最后就是榻榻米是固定的,孩子长大了想改变一下布局什么的,完全没办法,除非拆掉重来。

虽然说装修总是有会遗憾,但因为自己的不负责而出现这些问题,感觉还是非常郁闷。装修的时候别指望师傅能操太多心,有些失误还能补救,而这些无法补救的,只能在心里无数次拆掉重来了。

237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