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定制榻榻米如果没注意到这5点,入住就会后悔,现在知道还不晚

定制榻榻米如果没注意到这5点,入住就会后悔,现在知道还不晚

2020-11-23 09:38:57 583

定制榻榻米如果没注意到这5点,入住就会后悔,现在知道还不晚

榻榻米会让人很多人都爱,有爱当然也会有排斥的人,有爱的人当然也会有讨厌这种装修的人,榻榻米能够把它给装修好,会让它在拥有好看的颜值也会有着超强的实用性,不过榻榻米定制的时候要做到这五点才行,不然会影响到家里实用性。

1. 防水

榻榻米会有潮湿的问题就是没有把它的防水给做好,不要以为家里没有水汽和潮湿的问题,榻榻米安装的时候就不用做防水操作。一般榻榻米都是木质的材质它受到潮湿后更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墙面渗水或者是墙体有水蒸发的现象,都是对家里榻榻米造成损害的原因。

 

2. 层高不够

榻榻米在设计的时候会把地面做抬高的处理,假如我们家买的房是层高不过,还硬要给房做榻榻米设计不会有好看的效果,还会让家充满着压抑感。像是loft或者是顶层的阁楼这种户型的房,榻榻米安装用不上一周的时候就会想要破拆它,这种户型的房在装修的时候就要把榻榻米的想法给磨灭掉。

 

3. 透气孔

榻榻米这种木制的材质要留有透气孔才行,像是衣柜这些木材的家具都是要留透气孔,不仅是为了快速的把甲醛这些有害气体快速散发掉,也会因为透气孔让木材里没有潮湿的问题,干燥的环境睡觉的时候会对人体特别的有益。

 

4. 间隙太大

很多家安装榻榻米是为了能让房内的收纳更充足些,这不榻榻米下面都是方格的设计方式,这地方能短时间的增加家里的收纳,放的时间长就会影响到它的承重能力,设计榻榻米的时候还是选择抽屉的方式比较好,两侧墙体用柜子设计也非常不错,都是收纳增强也不会影响到榻榻米的好设计。

 

5. 开放式柜子

开放式设计当然会让东西的拿去方便,方便也会让灰尘散落在上面,每次它的清洁都是特别麻烦的事情,还要小心把灰尘弄到床单上。这样会对我们家里的卫生情况都产生影响,在设计的时候还是不要去设计这种开放式柜子,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的环境,而且也会对健康产生不必要的影响。

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