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玄关装修设计注意事项有哪些

玄关装修设计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0-11-21 17:34:33 673

  玄关是一进门就能看到的地方,其装修十分重要,那玄关装修设计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

  玄关装修设计注意事项有哪些

  1、玄关的墙面以暖色调为主会比较好,或者也可以用中性一些的,力求给人一种柔和温暖舒适的感觉,让人忘记外界的纷乱,体会到家庭的温馨和舒服放松。

  2、客厅的玄关间隔设计要注意一下,下面一定要是实心的,与地板不要有什么隔阂,上面要用通透的设计感觉,可以用磨砂玻璃或是空心的博古架之类的,都不错。

  3、玄关家具摆设也是要注意的,不要挡道路就好了,如果居室的面积比较小的话,可以用一些低柜、鞋柜等家具扩大储物空间。

  4、客厅玄关的采光一定要明亮,不要暗淡,因为大部分的客厅玄关设计都是没有自然光源的,所以这方面需要多动一些脑筋,除了间隔宜采用较通透的磨砂玻璃之外,客厅玄关大多没有室外的自然光,便要用室内的灯光来补救,如安装灯之类。

  5、玄关一定要保持清爽整洁,如果太多杂物的话对宅邸的风水也是有影响的哦,而且玄关如果很凌乱昏暗的话,整个居室都会显得非常的压迫,所以可以摆上一些风水之物,比如麒麟之类的。

  玄关装修设计注意事项有哪些

  上面介绍了玄关装修设计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玄关装修如何设计。

  1、玄关的墙面设计:

  玄关的墙面由于与人的视觉距离狠近,因而通常只是作为背景与以烘托,不过也可以选出一块主墙进行特别的装饰,以画龙点睛的方式制造出别样的效果,如悬挂画作,木头装饰,利用强调灯光聚焦等,玄关是外部气流进入住宅的主要通道,所以不宜设计过于立体凹凸如尖角的墙面,除了心理上感到不舒服,也容易藏污纳垢。

  2、玄关的鞋柜设计:

  在玄关放置鞋柜是顺理成章的事,因为无论主客在此更换鞋子十分方便,如果把鞋子四处乱放,外面的脏污与鞋内的气味也一起带入家中,让人留下负面的深刻印象,所以将穿过的鞋放进鞋柜,鞋柜也可兼作屏风用,阻挡大门直进厅堂的视线,但在玄关放置鞋柜有一些方面需要注意,鞋柜宜有门片遮掩,显得乾净整齐; 鞋柜必须尽量减少异味,所以在设计之初即可预留通风口,或在鞋柜内放置樟脑或具有除湿及芳香功能的物品。

  3、玄关的地板设计:

  玄关的地板是入门的必经之地,因此必须选择耐用的材料、搭配好玄关的颜色、注意好图案的花样,因为玄关功能的特殊性,所以一定要遵守常保清洁、耐用、美观的三个功用,玄关地板适合铺设防滑地砖或地板,过于光滑的地板则容易形成安全隐患,有可能使人一进门跌倒而造成不利家运的印象,此种情况也可以用地毯遮盖一道增加玄关的丰富元素;玄关的的地板也宜选用平整的材料,这不仅从安全的角度考量,同时也可让动线及宅运通畅顺利。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