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注意!厨房这三点99.9%的人会忽视!

注意!厨房这三点99.9%的人会忽视!

2020-11-19 14:46:44 567

小编发现很多人在厨房内部装修时,会忽视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例如,餐具橱柜的布局,地砖和墙面瓷砖的风格,都是业主们比较关心的要点。但是,一些技术细节上面的事项,其实对厨房空间后续使用的安全性和便捷性也有很大的影响,需要引起特别注意。

那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在装修厨房过程中的需要着重注意的三个细节,希望能让大家有所收获哦。

一.水电坚决走顶,后续能省不少心

对于水电到底该走地面还是走房顶,虽然一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题,令很多人都感到困惑,甚至还有人说走顶就是装修工为了增加工作量,能多赚工时费。小编觉得这个说法其实是很不负责任的。事实上,水电走顶是有很多优点的。

施工师傅告诉小编,水电走顶的优点可大致归纳为以下4个方面:

1.方便师傅后期维护保养,且一旦出现问题,拆下几块吊顶就可以检查维修了,不至于重做水电;

2.对于厨房中的防水施工,走顶相对来说操作起来更简单;

3.走顶相对于走地的话,在厨房中的防水施工更加容易;即便出现漏水,也不会影响到楼下邻居,因为水管在顶上,要漏也是漏到自己家,直接维修就行;

4.水电走顶能够减少地面找平的难度,可以节省下做找平层的费用。

二.墙砖完工后,水电标识带不可少

砌砖瓦的工作完成后,橱柜安装应该是接下来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了。橱柜安装一般会涉及到墙面打孔,而墙面会进行水电布置,一旦不小心打到了水管或其他线管,那就不得不进行返工了。

装修师傅跟小编说,在这种情况下,水电标志带所起到的作用就充分体现了出来。水电标志带的位置实际上就是水电线路的位置。在砌砖工作完成后,师傅们将会根据水电实际位置张贴水电标志带,这在很大程度上规避了以后施工打到墙上穿孔水电线的风险。

三.厨房防水高度要够不可盲目节省

很多业主和装修师傅在装修过程中都认为厨房的防水高度没必要做得太高,做高了也是浪费材料和人工费,认为卫生间才是家居防水的要害。

但其实厨房的防水也同样非常重要,千万不能忽视。厨房防水标准与卫生间大致相同,墙面刚性防水刷高大约2.4米,地板柔性防水刷满,且在墙面与地面交点高度为350毫米。装修师傅解释说,与卫生间相比,虽然厨房在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大量的水,但如果管道发生潜在爆裂,或下水道出水口被堵塞,就会导致厨房溢水的情况。

另外,墙内气候潮湿也易对电线造成影响。因此,厨房里的防水也得像卫生间一样需要重视,做2.4米的高度是绝对可靠的,业主后期使用能够得到更大的安全保障。

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了关于厨房装修的三个要点,我们也会持续更新相关内容哦!敬请期待!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