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卧室的榻榻米如何设计才能外貌与实用并存?

卧室的榻榻米如何设计才能外貌与实用并存?

2020-11-14 10:14:41 572

越来越多的朋友在设计卧室时都喜欢放置榻榻米,还有些喜欢直接将榻榻米当作床,其实如果需要用榻榻米装修卧室的话,我们需要提前了解一下关于榻榻米的一些特点!

一.卧室榻榻米的特点

榻榻米的空间利用率是非常高的,可以代替沙发、床、桌子等家具来使用,还会显得卧室格外的整洁;此外,榻榻米的功能也是非常多的,可以与衣柜、书柜共同组合使用,一个榻榻米就可以直接实现书房、卧室等多种功能空间的变换;而且它的实用空间也比较多,很多朋友都会利用榻榻米来作一些储物装置,可以做成置物格、抽屉等家具使用,将床底的空间给利用起来;总之,榻榻米的设计非常的舒适、随意,人们可以随意在上面行走,既清洁汉舒适,对小孩子的骨骼发育也有好处。

二.在卧室装修榻榻米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留意房间内部的设计

我们需要先明确一下卧室的总面积,再来挑选适宜的放置方位,一般南北方向更好些,在风水方面来讲的话,床最好是不要正对门口,并且活动起来也不方便,所以榻榻米的放置最好一侧与墙挨着,这样空间也会显得更加的宽敞。

2.地台

地台是榻榻米重要的构成,如果是日式,那么此地台的施工很简单,直接在水泥地上起地台即可,而很多人喜欢把地台设计成箱体,其实将地台做成实体比较好,因为做成箱体,地面的龙骨间隔会比较不稳固,而实体地台,龙骨隔30cm做一个,非常地稳固,其次,做成箱体后,会往里堆积杂物,时间一长会降低使用寿命。

3.留意风格搭配

提到风格搭配,我们首先会想到的是颜色,它与墙面、地面的用色和谐,不然就会看起来很是突兀,另外,我们还可以在卧室里适当的选些装饰画来点缀,可以用赋有古典的山水画,显得典雅大气,也可挑选个性化的窗布,这样搭配起来也更有现代感。

但是,如果不确定卧室要不要用榻榻米的话,在装修的时候就可以问问设计师,听听专业人士的意见。需要提前留意的事情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要不然装修出来的效果容易不尽如人意。感谢阅读!

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