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单独一间房做满铺榻榻米,房间不够也能睡下10个人,功能超全面!

单独一间房做满铺榻榻米,房间不够也能睡下10个人,功能超全面!

2020-11-13 16:53:45 624

单独一间房做满铺榻榻米,房间不够也能睡下10个人,功能超全面!

很多loft的户型的面积都不大,可以说只能满足小两口或者单身人士的住房需求,不过有一位业主就很厉害,他为了增加睡眠区和休闲区,特意将自家loft户型的顶层的一个单独房间,做成了满铺榻榻米。这样设计,比多出一间房还划算,因为榻榻米没花多少钱,房间虽然不够,却也能睡得下7~10人,这样设计的目的是,因为业主和爱人的双方父母偶尔会来看望他们,但是客房只有一间,所以将这间房设计成榻榻米,过年的时候,双方父母都在一起过年,也有地方睡了!

单独拿出一间房,不装柜子不装床,全都铺上榻榻米,然后做成多功能房,在成本上来说,要比打柜子买床省不少钱!当然了不包括定制款,如果请师傅在家里现场打造的话,榻榻米的价格大约在1000~3000左右,根据面积和用料来决定!

榻榻米的外观比较美观整洁,所有收纳空间都在榻榻米下面,不占用房间额外面积。而且利用地面收纳物品,比起普通衣柜收纳面积更大,这位业主家的主要收纳空间全都在这个榻榻米下面了,但是还留有一大部分空间没有装满,他家的行李箱还有一些折叠床啥的,都放在榻榻米下面,这收纳力简直太强了!

平时这里就是男主人的活动区,自从有了这间榻榻米房间后,基本上男主人在家的时间都会窝在这里。办公、休息、休闲、会客等等!因为榻榻米房间太多功能了,不仅能当客房,还能当书房、朋友来了这里还是一个隐蔽的茶室!

摆设简单清爽,很有一种禅意风!

榻榻米抬高后,几乎接近窗户的高度,这样设计让储物空间变得更宽敞,同时视野效果也更开阔了。窗外的青山茂密繁盛的样子,看着就很舒心!

除了可以摆放茶桌,榻榻米下面还留出一个可以升降的台面,可以不必盘腿也能坐在榻榻米房里,满足多种功能需求,父母来了这里还能当作麻将桌,打上一圈麻将,休闲又惬意!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