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卧室装修中床应该怎么选?记住以下这几点

卧室装修中床应该怎么选?记住以下这几点

2020-11-14 10:21:23 736

很多人可能觉得床就是木头做的,只是睡个觉而已,没有过多去在意软装还是硬床,床应该怎么选?其实床因为我们每天都会睡,真的属于生活必需品,买好一张床基本十年都不会换,除非搬家,要么有钱。

随着社会发展,大家开始注重生活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而床的款式自然也就越来越好,不过还是不得不说,家具这个领域确实水深。那么床到底应该怎么选呢?今天U家工场就从4个方面来给大家科普卧室装修选床的知识。

一:看舒适度

一般来说,皮床和布艺软床,都比板式床舒适,而从床的内部结构来看,一般采用排骨架的床又要比床板好,因为排骨架能充分保证床垫的透气空间,防止受潮,有些质地好的排骨架还具备床板所不具有的弹性,能更好地减少肌肉压力,让人体得到放松。

二:看材料

床的材质主要分为:木质、铁艺、皮床、布艺,很多小众的品牌款式也是花样百出,今天我们针对几种材质简单的跟大家说,首先选健康环保材质的,对于软床来说,有品质的床都会选用实木框架,这就避免了采用密度板等人工板材容易产生的污染问题。

因为人工板材大多需要胶水粘合,而胶水是携带“甲醛”等有害物质的主要元凶。

1.铁艺

这里咱们说的是铁艺床,不是铁架床。铁艺床这几年也是比较受欢迎的,很多北欧装修风格喜欢,主要是简单大方、环保、款式新颖。不过缺点也比较明显,怕潮如果不好好保养,也会出现脱皮的情况。另外使用的时间久了,螺丝松动床架就会开始‘咯吱咯吱’。

2.皮床

皮床价格其实并不便宜,它的构造不单单只是用皮和海绵组成。

一般好一些的皮床靠背位置采用的是真皮,床边是仿皮包边。床架依然也是采用的木质床架,主要是以松木为主,这种木材价格比较实惠。不过因为我们看不见,所以很多商家也是没有标注材质的,可能就是板木结构。

3.布艺

布艺床和皮质床的结构是差不多的,只不过从皮包边,变成了布包边。不过布艺的没有皮质的耐脏,皮的我们平时擦一下就行,如果家里灰尘比较大的,肯定会累积一些灰尘,建议选择可以拆卸的,清理也更方便,就跟家里的布艺沙发一样。

三:看色彩

在选择床的颜色的时候,要综合考虑卧室墙壁的色彩、光线的协调、自己的喜好等多方面因素。

四:看设计

1.收纳

人性化设计能为软床加分,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换季的被褥都要占据家里,特别是衣柜的很大部分的空间,而气箱床和收纳床的设计能够有效的增加储物空间,拿取也比较方便,是小户型居室的最佳选择。

2.尺寸

正常床的尺寸我们可能在意的是1.5还是1.8,其实这个标注是床垫的尺寸,而我们需要关注的是留意床框架的尺寸。

如果尺寸过大,放到房间里面整体是否协调,位置够不够,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有些床设计的时候为了好看,很多边角地方会凸出来,这种设计撞到或者碰角估计会经常发生,如果家里有老人或者小孩子,不建议选择。

3.高度

床的高度决定了我们床垫放进去之后整个床会不会太高,如果是全包边的床,床垫下去之后会凸出来还是陷下去,会不会把靠背都挡住了等等问题,都是我们需要提前考虑的。

关于床该如何选择,想必大家心里有数了。那么对于家居生活其它方面还有哪些问题想要了解的,可以点个关注哦。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