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3种橱柜门板材质大解析,到底什么门板最好用?

3种橱柜门板材质大解析,到底什么门板最好用?

2020-11-09 19:51:53 700



1、实木橱柜板

实木板其门框为实木,以樱桃木色、胡桃木色、橡木色为主,门芯为中密度板贴实木皮,制作中一般在实木表面做凹凸造型,外喷漆,从而保持了原木色且造型优美。实木橱柜门板价格在1000元以上,因其木种珍贵程度也有差别。

优点:环保、质感较好、纹理自然;与其他材质相比导热系数小,耐高温、耐刮,在冬天也不会出现冰冷与收缩的情况。

2、烤漆橱柜板

烤漆板是以密度板为基础材料,表面经过6次喷涂进口漆高温烤制而成。表面经过打磨、上底漆、烘干、抛光而成,分亮光、哑光及金属烤漆3种。烤漆橱柜门板价格一般都是在500-600元左右,质量极佳的则需要几千元。

优点:色泽鲜亮,表面平整;抗污能力强,易清理;表面烤漆能够有效防水、防潮、不需封边;不渗油,不褪色。

3、防火橱柜板

又名耐火板,防火门板的基材刨花板、防潮板或密度板,表面饰以防火板。防火板是采用硅质材料或钙质材料为主要原料,与一定比例的纤维材料、轻质骨料、黏合剂和化学添加剂混合,经蒸压技术制成的装饰板材。质量较好的防火板的价格比装饰面板也要贵。

优点:颜色较鲜艳,封边形式多样;耐磨、耐高温、耐刮,抗渗透渗出;易清洁,防潮,不褪色;触感细腻,价格实惠。

 
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