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要想家装真正环保就得从基础材料上问题

要想家装真正环保就得从基础材料上问题

2020-11-13 15:58:36 540

环保无甲醛的家装是大家最关心的,但是怎么才能真正解决这个问题却不是那么简单的。

大家一想到环保一般就是想到大品牌、林林总总的检测报告,这些不是没有用处,但不是全部、甚至不是核心。

大品牌的东西当然是更让人放心,但是价格太高,不是大部分人可以买的,而且如果选择不当一样有问题,我家从著名家具连锁店买的密度板的家具7年多了,一打开抽屉、柜子还有异味;检测报告大家要明白一个是标准高不高(国标要求标准一般),一个是这个报告只对提供的样品负责,不是全部产品都检测,就这样的检测报告还有的作假。

那么我们怎样才能真正解决家装环保问题呢?我的建议有以下几条:

1.慎用普通胶合板,像密度板、细木工板(大芯板)、多层板、刨花板等用酚醛胶脲醛胶的板材尽量不用,可以选用实木板、欧松板、植物禾香板等纯木材或用MDI生态胶聚合的板材。板材是装修的基础材料,解决这个基础问题才能从根上解决问题。

2.家庭装修采用上述有甲醛、二甲苯(危害不小于甲醛)的酚醛胶脲醛胶聚合的胶合板会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强化复合木地板、家具、橱柜中,所以这三种东西必须尽量选用环保无甲醛的板材,这样才能根本解决问题。

3.家装尽量不要用板材搞得太复杂,简约够用、或采用真正无甲醛的材料来装修,有时候单个检测材料是合格的,但是很多材料放一起可能超标了。

4.小心局部高甲醛、二甲苯等污染,有的业主主材抓的很紧,但放松了局部小方面,比如腻子、不显眼的少量用毒胶合板、实木家具小衬板等,

曾经有一个案例大面都没有问题、只用了一张薄密度板就恶味扑鼻。

5.不可能都买高价大品牌,但也尽量不要买价格太低的产品,因为价格太低只能从原材料的成本上去找补,越不环保的胶水越粘结力强、越便宜。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