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如何对齐橱柜——衣柜门

如何对齐橱柜——衣柜门

2020-11-09 20:02:43 985

不管你同不同意,我始终坚持一个观念,那就是橱柜也好,衣柜也好:颜值高低全靠门,风格如何看拉手。

如果非要再加一条的话,我认为是:柜门拼缝要平直。这是因为没对齐的门实在太丑了。

所以,今天聊聊橱柜门的调节。


 

如何对齐橱柜门——步骤1:

首先,要确保门挂在正确的高度。可以把门全部关闭后观察四个门角与其它门之间的高度差。是

如果像上图这样齐整,那么恭喜你,今天可以休息了。但如果发现并没有对齐,整体高了,或是整体低了,那么就可以进行下一步:调整。

上图中可以看到,在这个合页中,只有箭头处的两个螺丝是狭长的螺丝孔。我们可以将此处的螺丝稍稍松开几扣,然后柜门连同合页,就可以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上下串动了。

所以,如果柜门外角不平(安装合页的那边),首先检查的地方就是这里。

如何对齐橱柜门——步骤2:

第二种情况是,开关门时,门扇与门框之间打架(红圈位置)。或者关上门后,门离框太远,有一个大缝子。

这时就要调整上图中箭头所指的螺丝。该螺钉将铰链的两个部分锁定在一起,所以调整它,就可以将门移离或靠近柜体。如果完全松开,则可以将门完全卸下。

红圈处的间隙调整到什么程度为好呢?一般的经验是3mm左右。

如何对齐橱柜门——步骤3:

最后,我们来观察同一个门的左右角是否平衡,简单说就是看门扇歪不歪。通常依据是看两扇门中间能不能对齐。

如果没有对齐,这时就需要调节合页上专用的调节螺丝,就是下面箭头所指的螺丝。

这个螺丝的原理是将门扇那部分的合页顶起或落下。效果是:上合页顶起,下合页不动,柜门关闭时,上部就会向外歪;反之,下部就会向外歪。

因此,如果我需要抬高顶角,那就将这个螺丝拧紧。松开螺钉则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如果门歪得太厉害,那就要上下一齐调节,一个拧紧一个拧松。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