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柜体做好,业主说结构太普通,而师傅反问:你提供图纸了吗?

柜体做好,业主说结构太普通,而师傅反问:你提供图纸了吗?

2020-11-09 15:51:00 505

其实关于柜体结构这块,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很重要。简单来说,如果结构不合理的话,不仅在使用时不方便,还会把内部空间给浪费掉,继而降低柜子的收纳储物率。像这位业主在装修时,家里也发生了这个问题。以至于师傅在把柜体做好之后,业主仅看了一眼,就说结构很普通,并表示师傅很不专业,都不知道好好划分一下结构。而师傅则反问:你提供图纸了吗?

从现场看到,业主会这样说,主要原因就是师傅在做柜子时,不管是进门的鞋柜,还是窗台的餐边柜。在内部结构的处理上,师傅都是以最简单的层板来划分的。比如餐边柜内部,就是按照等距离的方式分成了三层以及三列。再比如鞋柜的内部,一边分成了三层,一边分成了两层。

因此,当业主看到后还是挺失望的。用业主的话来说,这样划分内部结构,未免也太简单了。师傅在划分时,根本就没有考虑到后期的使用。比如鞋柜这块,虽说有一半分成了两层,是为了摆放高跟鞋的,但是像长筒靴怎么摆呢?再者,另一半三层的结构,如果只是用来放平底鞋的话,那么空间显然是浪费了,完全是可以再多加一层的。

业主还说,虽然木工师傅不如设计师专业,但是经手做过的柜子,应该也是不计其数的。因此,师傅若有心的话,应该会更加合理划分的,而不是这样敷衍了事。再一个,就是厨房的上柜,居然敷衍到连背板都省掉了。所以对于师傅的施工态度,真的有质疑。

对此,师傅则解释说,你又没有提供图纸,而在没有图纸的情况下,肯定是会按常规做法来施工的。再一个,柜体结构简单,并不代表不实用。而关于厨房上柜背板这个,也是不需要做的,毕竟墙面已经贴了瓷砖了,为什么还要浪费材料做背板呢?只要上柜安装固定不受影响就行了。

小拾说:其实在我看来,这位师傅所做的柜体,的确是非常的普通。就比如鞋柜这块,即便业主没有提供图纸,师傅也不应该以固定的方式做隔层的。而是以活动的方式做隔层,这样不管业主放什么鞋子,都不会受到空间影响的。再一个,就是厨房上柜这块,虽说不做背板也可以,但我个人还是更倾向做一个背板的。毕竟有了背板,对墙体潮气的阻隔,是能起到一定作用的。对此,你们怎么看呢?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