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墙体防水涂料该如何选择 墙体防水涂料选择方法

墙体防水涂料该如何选择 墙体防水涂料选择方法

2020-11-07 17:30:08 659

  墙体防水涂料是常见的装修材料,那墙体防水涂料该如何选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墙体防水涂料选择方法。

  墙体防水涂料该如何选择

  1、18小时泡水测试

  (1)墙面在长时间受潮的情况下,容易出现起泡、脱落。而涂料的韧性较差的,则会出现明显的掉色。首先,剪下一小部分涂料的测试纸,泡在一个装有30ml的烧杯里,浸泡18小时后,观察涂料测试纸上的涂料是否出现脱落,或颜料溶解的现象。

  (2)18小时后,泡入水中的测试纸已完全吸透水分。小烧杯内的清水依然保持清澈,无明显的涂料溶解而造成的浑浊现象。从两边撕裂涂料测试纸,涂料依然保持坚韧而有弹性。说明一款漆膜不错的墙面涂料,可以抵抗得住长时间的受潮。

  2、滴水测试

  (1)由于报纸具有良好的吸水性,我们将在报纸上刷上测试的涂料,作为我们评测的方式。首先,我们检验涂料的防水性能。在刷上涂料的测试纸上,滴入适量的水。待五分钟后,观察测试纸背面是否产生明显的湿水现象。

  (2)五分钟后,用干纸吸干表面的水分,从原滴水的位置观察,其背面的报纸已出现了明显的吸水变深的现象,说明其在面对直接性的防水与隔水的性质表现上相对一般。

  墙体防水涂料该如何选择

  3、水蒸气测试

  (1)以加热的水蒸气测试,观察水分是否能够穿透涂料的漆膜,从而检验涂料在防潮上的表现。取一小部分涂料测试纸,以背部朝上涂层面朝里地包裹住一个盛着30ml的水的小烧杯口,通过酒精灯加热烧杯至沸腾,通过蒸汽的上升,观察测试纸背面是否出现明显的吸水现象。

  (2)待烧杯沸腾后,取下烧杯,摘下包裹住烧杯口的测试纸。包裹住烧杯口的背面无明显的透水颜色变深的现象。说明涂料还是能够隔离住一定的水分,不容易让水分渗入里层。

  上面介绍了墙体防水涂料该如何选择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墙体防水涂料有哪些种类。

  1、柔性防水材料:柔性防水材料是相对于刚性防水材料而言的,主要包括防水涂膜与防水卷材,防水施工关键就在柔性防水层,在施工时,一定要注意防水卷材一定要铺在足够坚硬的基层上,防水膜在转角出一定要处理到位。

  2、防水卷材:防水卷材一般用于工程装修中,比如墙面、楼顶等地方,目前成都工装比较常见的防水卷材是911聚氨酯,911聚氨酯价格相对昂贵、环保性不是很好,容易产生污染,但是其防水性能优越,在家装中用的比较少。

  3、刚性防水材料:刚性防水材料主要在一般的混凝土中加入一些有机材料混合而成的,通过有机材料,可以很好地改善混凝土中材料结构,使其更加紧密。这样起到初步防水的目的。

460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