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厨房怎样选择墙砖 厨房墙砖选择技巧

厨房怎样选择墙砖 厨房墙砖选择技巧

2020-11-07 17:28:13 526

  墙砖是必不可少的装修材料,那厨房怎样选择墙砖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厨房墙砖选择技巧。

  厨房怎样选择墙砖

  1、厨房间的操作环境是高温环境,选择瓷砖的色彩应当以浅色和冷色调为主,譬如白色、浅绿色、浅灰色等色泽。这样的色彩会令人在高温条件下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和凉意,并且,浅色调能令人感觉空间在扩大延伸,避免了深色调在狭小的空间里使人感到沉闷和压抑。

  2、一般厨房间比较小,有窗有门还有橱柜,净面积比较小,为了避免浪费和保持空间的协调性,应当选择规格小的瓷砖,这样铺贴的浪费会很少,避免了大规格瓷砖切割等施工带来的诸多不便。

  3、最好铺贴哑光瓷砖,哑光瓷砖会使人感觉不好清洗,其实这是错误的,品质好的哑光瓷砖不但非常容易清洗,而且其细腻、朴实的光泽更能显示出主人高雅的审美观,令厨房间的品位更加和谐、自然。

  4、避免使用瓷砖腰线,因为狭小的空间使用腰线会令空间显得杂乱、烦琐,但可适当铺贴几片花片进行点缀,使得厨房间流露出几许生机和浪漫。橱柜的背面不应当铺贴瓷砖,因为在这样完全被橱柜遮挡的地方铺贴瓷砖完全是一种浪费。

  厨房怎样选择墙砖

  上面介绍了厨房怎样选择墙砖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厨房墙面用什么瓷砖好。

  厨房墙面用什么瓷砖好

  厨房墙壁应选购方便清洁、不易沾油污的墙材,还要耐火、抗热变形等。瓷砖独特的物理稳定性,耐高温、易擦洗等特点都是它长期占据厨房墙面主材的原因。一般建议,厨房墙面选择光滑釉面的材料,因为这种砖不容易吸挂油污,清洁起来比较方便。目前市面上已出现抗菌瓷砖,它强调瓷砖表层具有抗菌效果,让细菌、臭味、结垢、黏液无法滋生,适合卫生条件要求较高的家庭使用。马赛克也是另一种选择,它活泼具有设计感,甚至能为空间增加变化。

  厨房墙面砖搭配原则

  颜色:既然厨房要装就要装得清爽明亮一些,在颜色上的话墙面砖就应该选择浅色系多一点,但是浅色系在选择的时候也要考虑到耐脏的程度,米黄、浅灰等颜色都是不错的选择。

  尺寸:厨房墙面砖的尺寸其实用不了多大,反而尺寸小一点的看起来还更加的精致一些,一般来说墙面砖300*450mm就非常的合适了,不用太大。不过关键还是要看厨房面积大小的问题,因地制宜。

  风格:在装修搭配的时候一定要与整个室内装修风格协调一致,不要显得格格不入,就比如说现代风格就可以选择样式精致简洁一点的,田园风格的话就可以搭配一些清新墙砖,欧式风格的话就可以选择大气磅礴效果的墙面装进行搭配了。

  防潮:在选择搭配的时候墙面砖是否防潮这点很是重要,如果吸水率较高的话那么在不仅仅是在清洁上比较难,后期在墙面上也会发生脱落的现象,所以在选择搭配的时候墙砖防潮很是重要。

229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