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卫生间瓷砖哪种好 卫生间瓷砖选购要点

卫生间瓷砖哪种好 卫生间瓷砖选购要点

2020-11-07 17:26:04 497

  卫生间是家中的重要区域,有着不可替代的家居功能,那卫生间瓷砖哪种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卫生间瓷砖选购要点。

  卫生间瓷砖哪种好

  1、瓷砖质地密度

  选购卫浴空间的瓷砖对瓷砖本身的质量要求更加严格。选购瓷砖的时候,可以从侧面观察砖面是否平整,是否出现粗细不均的针孔。同时,可敲击瓷砖倾听声音是否清脆,声音越脆,表示瓷砖的质地密度高,硬度较佳。这样的瓷砖铺设到卫浴空间,既不容易损坏,也便于维护清洁。

  2、瓷砖吸水率

  选购卫生间的瓷砖首先要注意其吸水率。一般来说,品质高的瓷砖,吸水率很低,这样可以很快干燥。如果瓷砖没有注明吸水率,可以使用茶或水滴在瓷砖的背面,数分钟后视察水滴的扩散程度,越不吸水,即表示吸水率低,品质较佳。吸水率高的瓷砖经热胀冷缩后会导致瓷砖表面龟裂及整块墙地砖剥落,装修四季分明的北方地区卫生间,更需注意此问题。

  3、砖面施釉程度

  现在的瓷砖在销售时会告知消费者是否适用于卫浴空间。选购时,可以通过判断瓷砖表面釉层薄厚来鉴别。消费者可以用硬物刮擦砖表面,若出现刮痕,则表示施釉不足。等到瓷砖表面上较薄的釉层磨光后,砖面便容易藏污,较难清理,也缺乏安全性。而一些没上釉的地砖,一般不宜铺在潮湿而密闭的环境,因为砖块上的气孔吸水汽而无法发散,也会导致霉菌出现。

  卫生间瓷砖哪种好

  上面介绍了卫生间瓷砖哪种好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瓷砖怎么选购。

  1、滴水试验。可将水滴在瓷砖背面,看水散开后浸润的快慢,一般来说,吸水越慢,说明该瓷砖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说明密度稀疏,其内在品质以前者为优。

  2、看外观。瓷砖的色泽要均匀,表面光洁度及平整度要好,周边规则,图案完整,从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无色差、变形、缺棱少角等缺陷。

  3、听声音。用硬物轻击,声音越清脆,则瓷化程度越高,质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夹瓷砖一角,轻松垂下,用右手食指轻击瓷砖中下部,如声音清亮、悦耳为上品,如声音沉闷、滞浊为下品。

  4、尺量。瓷砖边长的精确度越高,铺贴后的效果越好,买优质瓷砖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节约工时和辅料。用卷尺测量每片瓷砖的大小周边有无差异,精确度高的为上品。

  另外,观察其硬度,瓷砖以硬度良好、韧性强、不易碎烂为上品。以瓷砖的残片棱角互相划痕,察看破损的碎片断裂处是细密还是疏松,是硬、脆还是较软,是留下划痕,还是散落的粉末,如属前者即为上品,后者即质差。

  尺寸是否标准是判断磁砖优劣的关键,用卷尺或卡尺测量磁砖的对角线和四边尺寸及厚度是否均匀,好的瓷砖,声音脆响,说明瓷质含量高。如果声音“嗒嗒”带破茬声,说明砖内藏有裂纹。

498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