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卫生间镜子装修风水有哪些

卫生间镜子装修风水有哪些

2020-11-06 16:51:34 868

  镜子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更是走进千家万户,可以说它无处不在。在家具生活中,镜子的占有率非常高。不少人为了方便,会在卫生间和洗漱间放一面镜子。但是卫生间的镜子摆放也是有风水讲究的,正确的摆放才能带来好运。那么卫生间镜子装修风水有哪些?

  卫生间镜子装修风水:

  1、镜子和马桶不要正对

  马桶作为排泄秽物之地,不用去“照镜子”。只需从在马桶上看不到镜子,照镜子的时分看不到马桶就是合理的面局了。

  2、马桶、镜子都不要正对卫浴间的门

  马桶和镜子都不可正对着浴室的门,否则会有煞气。

  3、卫生间的地面不要高于客厅

  卫生间的地面不可高于客厅,最好不要在主人房里设卫生间,卫生间不可以过多,否则比如“小人处处”,为口舌长短祸乱之象。

  4、卫生间的颜色以平淡为好

  白色是卫生间最常见的颜色,它显得洁净、明亮,与人们对卫生间的需求相吻合,这叫做“脏处尤需显洁,臭地更应芬方”,是一种互补与平衡原则的灵活运用。卫生间最好不宜用大红色、金黄色。这些颜色在五行中属火,而卫生间作为秽物排泄之地,作为“小人”藏身之处,是不可以让它“火”起来的。

  那么卫生间的镜子究竟应该怎么放呢?

  1、什么形状的镜子比较好?镜子的形状一般最好是方形,代表着的是平衡有序,在风水中这是很吉利的。要注意避免有尖锐的棱角,要是方形的镜子搭配圆形的洗手池,在风水中是非常好的,当然圆形或是椭圆形的镜子也是可以的,但要注意不要选择棱形或是多边形的镜子。

  2、能否用小镜子拼成大镜子?卫生间中最好选择整块的大镜子,不要选择那些用小镜子拼成的大镜子,要保证镜子的成像越清晰越好。虽然使用小镜子组成的大镜子看起来有很强的艺术感,但是找出来的形象是支离破碎的,长期使用会影响到居住者的身体健康,同时导致运势的下降。

  3、镜子的大小怎么界定?从一定程度上来讲,卫生间中的镜子越大越好,这代表着居住者的运势会越来越好。在照镜子的时候,如果头部上方还有大片空白的话,寓意着事业的发展一片光明。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镜子大很好,但是也要适当,太大的话就会让人流于空想之中。一定要避免只能照到脸的小镜子,可能会对人事业的发展有碍。

  4、镜子能不能多?有些人为了美观,就在卫生间中放了很多的镜子,但是这在风水中是不好的,夜间去洗手的时候,人的阳气会比较弱,通常都处于一种恍惚的状态,卫生间中镜子多了容易让人受到惊吓,时间一长就容易滋生疾病,影响运势。

  5、镜子能不能对着门?要是镜子对着卫生间门的话,会让夫妻处理事情时钻牛角尖。

277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