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床头柜摆放风水讲究 床头柜如何摆放

床头柜摆放风水讲究 床头柜如何摆放

2020-11-06 16:49:19 508

  现在的床基本上都有配置床头柜,它不仅能起到装饰的效果,也能方便卧室放一些小物件。但是风水师都知道,卧室床头柜的摆放是有正确的方法和布局讲究的。那么床头柜摆放风水讲究有哪些呢?

  床头柜风水讲究有哪些?

  1.一定要摆放2个床头柜

  我们在摆放自己家床头柜的同时,一定要摆放两个床头柜,两个床头柜有成双成对和加倍的意思,床头柜成双摆放可以使夫妻感情更加美满,也有助于房子主人的事业发展,如果只摆放一个床头柜的话,那么对家中财运也会有影响,暗喻越住越穷的。

  2.适当放一些杂物

  很多人都喜欢在床头柜上面放一些杂物,而这些杂物务必要放在床头柜的抽屉里面,然后在床头柜上面放置一个睡眠灯,暗示着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光明,小日子也会变得蒸蒸日上。

  3.床头柜要带有抽屉

  床头柜最好带有抽屉,从风水学上来说,这样才有利于主人聚财,而且床头柜上最好摆放台灯,台灯就是指路明灯,方便我们夜晚起来上厕所,主人在事业上也才能得到贵人扶助。

  4.不要放盆栽

  从健康的角度来看,盆栽的肥料容易滋生虫子和细菌,不利于人体的健康,如果想要好看,不妨在柜子上方两盏小台灯。

  5.床头柜不可太低

  风水学上认为床头柜高于床有利于增进睡眠这得智慧,还能能够有效的提高睡眠质量,但是不能太高或者太低,这样有起起伏伏的意味,不利于夫妻之间感情的增进。

  我们在购买和摆放床头柜时应该注意,床头柜的整体形态和风格颜色最好能与卧室的整体风格相一致,色彩以柔和为宜,以保证主人的睡眠质量。

  另外床头柜的摆放上又有哪些讲究呢?

  首先,我们就使用方便和美观方面来说一下如何摆放床头柜。

  床头柜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存放一些小物件,方便我们的日常使用。因此,床头柜应该摆放在合适的位置范围内,距离最好离床不超过20cm,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来确定床头柜的位置。

  要搭配合理时尚,床头柜的样式风格要与房间的整体风格相协调,比如,如果卧室的装修风格是简约风格,床头柜也应该选择简约风格的。

  其次,就是卧室床头柜摆放风水的问题了,这一点也是不可忽视的。

  一般来说,床头柜都是成对的,这个更符合生没要求,对于风水来说,在卧室中摆放床头柜一定要在床的两边各摆放一个,成双成对是夫妻和睦的保障,也能为主人家带来事业财运。

  最后,床头柜最好带有抽屉,这样不仅能够催财、聚财,还可以让主人得到贵人扶助。

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