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餐厅挂画的禁忌 餐厅挂什么画风水好

餐厅挂画的禁忌 餐厅挂什么画风水好

2020-11-06 16:52:36 1001

  相信不少人都喜欢在家里贴上挂画来做点缀,尤其是在餐厅。挂画不仅能起到美学作用,而且也能使人心情愉悦。但是挂画在风水学上也有一定的讲究,那么餐厅挂画的禁忌是什么呢?餐厅挂什么画风水好?下面来带大家看看。

  餐厅挂什么画对风水好?

  餐厅一般以明亮色彩为主,可以积蓄阳气,增加食欲,还能招财纳福、保佑全家。

  1、旺运生财九鱼图

  “九”有长久之意。“鱼”为万事如意。九条可爱的鱼在水中嬉闹,寓决吉祥如意 。风水学中有红色的鱼可以旺运之说,所以家中餐厅悬挂一副《九鱼荷花图》可以旺运生财。

  2、吉祥如意牡丹图

  牡丹图,牡丹花冠硕大,重瓣层叠,娇艳富丽,左右以绿叶相扶。牡丹,一直被冠以富贵吉祥万花一品的美称,千百年来被人们视为 吉祥如意、繁荣富贵的象征,受到各阶层的喜爱。餐厅中若能悬挂一副富贵吉祥的牡丹图,能给家庭带来不少的好运。牡丹画也是风水家居中必不可少的挂画。

  3、满载而归葡萄图

  餐厅挂画可以选择一些果蔬图之类的,蔬菜的话最好不要带根的那种。葡萄挂画摆放在餐厅,风水学上有吉利的意思,寓意丰满丰收。将葡萄挂在餐厅非常适合。

  4、喜迎报春红梅图

  “人赋红梅少,予诗为补遗。霞融姑射面,酒耻寿阳肌。太洁遭时妒。独醒为众疑。漫随春色媚,自保岁寒姿 ”。红梅也是中国文人喜欢呤咏的对象,画作和诗歌很多。餐厅悬挂一副红梅图,花枝繁盛,如火如荼,给家居生活带来了几分喜气之气。

  5、家和万事兴字画图

  “和”是一种豁达从容的处世哲学,“家和万事兴“,家庭和睦了就会万事顺利兴旺发达,和睦的家庭,能给每个家庭成员带来温暖、带来快乐、带来力量、带来兴旺,只有和睦的家庭才能克服困难,才能越过难关,才是一个真正温馨的家庭。梦石书法”家和万事兴"是餐厅挂画风水不错的选择。

  那么餐厅挂画的禁忌有哪些?

  1、勿挂太多的宗教画

  餐厅里不要挂太多的宗教画,如果是这样的画在家中摆放得太多,对夫妻之间的感情有很大的影响,有宗教信仰的人也要点到为止。

  2、五行匹配

  要知道,每个人的命理都有吉有凶,因此可以在餐厅挂一幅画来解除凶兆的那部分,但是如果所选择的挂画没有和自己的五行匹配,极有可能造成相反的效果,因此五行一定要匹配。

  3、勿挂太多红色画

  餐厅中不宜挂太多红色的挂,因为这种看似热情的颜色放在餐厅里其实很容易引起脾气暴躁,也不利于家人健康。

  4、勿挂人物肖像画

  餐厅中不宜挂人物的画像,这种挂画比较容易使人的情绪波动较大,引起心理不平衡,是极为不利的。

  5、勿挂骏马画

  骏马画虽说是装饰挂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寓意着飞黄腾达,但却不宜挂在人们饮食的餐厅中,容易影响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

222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