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窗户哪种好 常见窗户材质介绍

窗户哪种好 常见窗户材质介绍

2020-11-06 16:04:56 1084

  窗户是家居装修不可缺少的产品,那窗户哪种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常见窗户材质介绍。

  窗户哪种好

  一、铝合金窗

  铝合金窗是最初取代钢窗的产品,普通的铝合金推拉窗以铝合金为主要材料,密封性和隔音效果都比钢窗好,也比纯木窗、钢窗易加工。当铝合金推拉窗在市场上出现后,立刻风行起来,几乎在一夜间,许多家庭的阳台上都装上了铝合金推拉窗。铝合金是一种中档型材,不易变形,并且价格适中,易被大家接受。但普通型的铝合金窗拉动时声音较大,而且导热较快。在长久使用后密封性也会逐渐降低,影响后期使用。

  二、木窗

  木窗作为单纯意义上的窗户,已经不多见了,由于木质结构在日晒雨淋的环境下很容易腐朽,因而出现钢窗后,木窗户作为室内外的分界窗就成为过去了。而如今,作为装饰性的室内木窗户或木隔断,在现代家居装修中非常普及。由于木质所具有的那种天然纹路及自然韵味,再加上木材能加工成各种各样的造型或几何图案,能适应各种风格的家居,因此,很受大家的青睐。居室内的门、窗、隔断,以木质结构设计出各种图案,配以玻璃,既不影响光线又有一份自然的气息。

  三、塑钢窗

  塑钢窗外层以高强度抗氧化塑料材料为主,内部辅以钢材做支撑。由于铝塑材料不传导热量,再加以良好的密封设备接缝紧密,所以塑钢窗具有很好的密封性和隔热性、整体不变形、表面不易老化的特点。北方风沙较大,许多家庭在封闭阳台,尤其是在提高阳台利用率、确保阳台温度、干净的情况下,塑钢窗成为首选产品。

  窗户哪种好

  上面介绍了窗户哪种好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不同材质窗户怎么选购。

  一、铝合金窗选购

  一看材料,包括铝型材、玻璃、五金件,色泽是否一致,五金件装配是否齐全;二看加工,优质的铝合金窗,加工精细、切线流畅、角度一致(主框通常是呈45度或90度),在拼接过程中应该不会出现较明显的缝隙、开关顺畅;三看玻璃、看是否是中空玻璃,有没有镀膜,镀上复合膜一般耐腐蚀、耐磨损、高光泽度;四看尺寸,查看窗户尺寸是否正确。

  在挑选铝合金窗时应该注意铝合金窗的窗框要洁净、平整、无划痕、碰伤;五金件要齐全,位置正确;玻璃应平整、安装牢固,不应有松动现象,单层玻璃不得直接接触型材,双层玻璃内外表面均应洁净,玻璃夹层内不得有灰尘和水汽,隔条不能翘起等。此外,还要了解售后服务如何。

  常用的推拉铝合金窗的高度范围是900--2100mm,宽度为1200--3000mm;而平开式的铝合金窗高度为600--2100mm,宽度范围是600--2100mm。

  二、木窗选购

  一查窗框、窗扇安装的位置是否符合设计要求;二查窗框是否牢固,窗肩表面是否平整,裁口是否顺直,表面无有缺损、色差;三查五金件位置是否正确,合页安装是否双面开槽、槽深浅一致、边缘整齐;四查盖口条、压缝条尺寸是否一致、顺直、光滑,与清漆的木窗表面颜色纹理是否一致。

  目前市场上的木窗及木隔断,材质多样,有松木、杉木、水曲柳、榉木等多种,其中以材质较软的松木、杉木为主,因为松木不易变形,不像硬质的木材,质脆易折断。所以在选购时要注意区分,首先要看款式、颜色,然后看手感、五金配件等。而且现在新型的木窗主要有纯木窗和“铝包木”木窗两种类型,因此也要注意是纯木还是铝包木。

  各种开启方式的木质窗高度和宽度都有一定的规格。固定窗的高度为600mm--1500mm,宽度范围是600--2100mm;提升窗高度为1200--1800mm,宽度范围是600--1800mm;推拉窗的高度1200--1800mm,宽度为1200--1800mm;转窗的高度范围是600--3000mm,宽度为1200--3000mm。

  三、塑钢窗选购

  一要了解塑钢窗所选用的PVC型材,好的PVC型材从外表上看表面光洁、颜色青白;二要观察塑钢窗表面有无明显划伤、脱槽、焊角处是否有裂缝等;三要检查塑钢窗的框内应有钢架,玻璃安装得平整牢固且不直接接触型材;四要看玻璃,若是双层玻璃则夹层内应无粉尘和水汽;五要留意塑钢窗节点结构与窗户面积是否按设计要求成正比,若不成正比,要考虑承受力是否合理。

  由于塑钢窗具有很好的密封性和隔热性、整体不变形、表面不易老化的特点。因此,特别适合风沙较大北方地区,塑钢窗是封闭阳台,尤其是在提高阳台利用率、确保阳台温度、干净的情况下的首选产品。而且对室外噪音较大的住宅,最好能选用配中空玻璃或者双玻的塑钢窗,其密封、隔音效果极佳。

  常见的单玻塑钢窗的玻璃厚度为5mm,压条宽度为34mm。而双玻塑钢窗的压条宽度是19mm,比例的间隙为15mm,玻璃厚度为20mm。在购买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上的规格,谨防选到劣质产品。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