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实木菜板怎样保养 实木菜板保养方法

实木菜板怎样保养 实木菜板保养方法

2020-11-03 20:02:59 809

  实木菜板是常见的厨房产品,那实木菜板怎样保养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实木菜板保养方法。

  实木菜板怎样保养

  1.使用过后要,要用清水和板刷将菜板上的污物刷洗干净。如果是用来切鱼、肉,可在淘米水中加入少许食盐搅拌,用来擦洗菜板去腥;

  2.清洗后的菜板要避开高温和阳光直射的阴凉处,防止暴晒使菜板失去水分;

  3.对于原木材料的实木菜板,尤其是新买来的菜板应该经常使用,不宜长时间闲置。实木菜板长时间不使用,就无法充分吸收水分,开始使用之后最好是每天至少使用一次;

  4.如果菜板表面的残余物比较顽固难以清除,可以首先用刷子对菜板表面进行擦洗,用清水,将表面的食物残余洗掉以后,放入浓度约15%左右的盐水,在盐水中浸泡两个小时,取出自然晾干;

  5.以上的几个方法都是针对日常使用的情况。菜板当然是经常使用,日常清洁为好,如果有持续一段时间都不使用的情况,可以提前将菜板阴干并用保鲜袋(或者其它不透风的袋子)将菜板密封,置于阴凉处,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菜板开裂,以延长菜板的使用寿命。

  实木菜板怎样保养

  上面介绍了实木菜板怎样保养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实木菜板开裂怎么办。

  1)刮板浸盐法。每次使用菜板后,表面的顽固残余难以清除,这时候用刷子对菜板表面进行擦洗,用清水,将表面的食物残余洗掉以后,放入浓度约15%左右的盐水,在盐水中浸泡两个小时,取出晾干,天气允许可以拿出晒晒太阳。

  2)洗烫法。在用完菜板后,用硬刷和清水刷对菜板进行刷洗,可稍微用力一些,将污渍去掉,然后把菜板放入沸水中,烫两三分钟即可取出,取出来后放在阳光下进行晾晒,消灭细菌。

  如果是用胶水粘合过的菜板,那么只能用刷子刷后清洗,浸泡可能会导致开裂。以上两种方法能很好的维护菜板并且防止菜板开裂。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