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窗帘如何搭配家具?搭配方法介绍

窗帘如何搭配家具?搭配方法介绍

2020-10-14 11:13:54 695

  窗帘如何搭配家具呢?家具搭配是很重要,不仅要注意风格,还需要主要颜色方面,比如说窗帘,窗帘的装饰性就是为了美观好看,那么好看与否是需要搭配和对比的。那么窗帘如何搭配家具?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窗帘如何搭配家具吧。

  窗帘如何搭配家具1

  窗帘风格的搭配:窗帘要与室内装修风格相搭配,窗帘要与家具材质和风格相搭配。这里说的相搭配,并不是严格说的一言一眼的格式化搭配。比如说:室内装修都是暖色调的风格,窗帘可以是暖色调的风格协调统一搭配原则,窗帘也可以用冷色调的风格来搭配这是对比色的搭配原则。

  窗帘如何搭配家具2

  窗帘材质的搭配:窗帘的材质在搭配中也很重要,如果客厅的家具多半的布艺、实木或者皮制的,我们就比较适合使用纤维布料的窗帘,卧室的话主要是以温馨、助眠为主,也可以使用蕾丝或者纱质窗帘。

  窗帘如何搭配家具3

  窗帘颜色的搭配:窗帘的颜色可以从家具中的颜色里面提取一种颜色,还可以选择与家具颜色相反的颜色来搭配。常见的六色色盘中找对比色,比如说:红色与绿色、黄色、蓝色是对比色;橙色与蓝色、绿色、紫色是对比色;黄色与紫色、红色、蓝色是对比色。也就是说色盘对面和两边的颜色都是对比色。

  窗帘如何搭配家具4

  窗户大小的搭配:窗帘的搭配还应考虑窗户的大小与居住人的文化背景,性格等等。老人住的房子窗帘应该以沉稳典雅为主,而年轻人的家居或者儿童房的窗帘颜色可以适当的跳脱一些,特别是儿童房,多彩明亮的颜色有助于孩子形成开朗的性格。

  窗帘如何搭配家具5

  窗户采光材质搭配:窗帘的搭配还应该考虑到房间的采光问题,如果房间朝向好,采光充足,那么可以选择多层窗帘。如果房间采光不好比较灰暗用单层窗帘久可以啦!窗帘一般分单层和双层、多层三种。单层就是一层主布的窗帘。双层窗帘一般是一层纱帘和一层主布外帘。多层窗帘是指由纱帘、隔光布或衬布、外帘组成。窗帘选择什么样的主要看自己的喜好和房间的类型。

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