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实木床好不好,实木床哪种木材好?

实木床好不好,实木床哪种木材好?

2020-10-14 11:10:45 741

  实木床是目前市面上较受欢迎的一种床类型,一款舒适的睡床可以给我们带来优质的睡眠质量,但是实木的种类太多了,实木床到底哪种木材好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分析一下。

  实木床优点:

  实木床的制作材料都是来源于自然,具有环保、健康等优点,能够帮助大家打造出充满田园气息的生活环境。实木床一般在设计和制作中不会添加任何有害物质,有没有什么化学污染,符合当前人们当前环保生活理念。因为结构问题,实木床的承重力比较好,不易变形,能够拥有较长使用年限,是家具行业中经久不衰的畅销商品。很多实木床保留了原有的自然纹理,能够合理利用其中的纹理,使其成为该产品的点缀,展现出产品独特的魅力。

  实木床缺点:

  实木床最大的缺点就是它的造价高,由于木材特别是稀有木材资源稀缺,使得木材的售价更高,实木床的价格自然也比其他材质的床更贵。而且实木家具防水、防潮性很弱,耐干燥性也不强,无论是环境过于潮湿还是归于干燥,都容易发生变形,而且一旦变形就很难修复。因此,实木床的保养之路“漫漫”。

  实木床哪种木材好?

  1、橡木床

  橡木是欧洲常用的家具材料,颜色浅,结构粗,承重,耐刮划,制造的橡木床色泽温润,结构牢固,具有很好的耐用性,但是加工不易,并且要注意与橡胶木的区别,以免被商家欺瞒。

  2、桦木床

  在实木床中,最便宜的要属桦木床,桦木纹理直且明显,材质结构细腻而柔和光滑,质地较软或适中。桦木富有弹性,加工性能好,切面光滑,油漆和胶合性能好。常用于雕花部件。桦木属中档木材,实木和木皮都常见。

  3、榆木床

  榆木是一种常见的实木家具材料,榆木床稳重大方,纹理细腻秀丽,可以加工成不同的造型,具有不错的强度,价格也比较实惠。不过因其含水率比较高,所以开裂的可能性大。

  4、榉木床

  榉木的材质稍粗,但坚重强韧,耐冲击磨擦,缺点是易变形。榉木木纹漂亮,层层如山峦重叠,苏州木工称之为" 宝塔纹";边材淡红褐色,心材呈红赭色,因此又称"血榉"。传世的明清家具中,有许多是用榉木制作的,多为大件家具如条案和大立柜等。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