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衣柜推拉门好还是平开门好?有什么不同

衣柜推拉门好还是平开门好?有什么不同

2020-10-14 11:26:22 506

  衣柜推拉门好还是平开门好呢?衣柜是我们家具中不可少的,但是衣柜有分为推拉门和平开门,这两种衣柜内部结构基本上相差无几,差别在于开门方式,不同的开门方式,对日常生活的使用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很多人会纠结衣柜推拉门好还是平开门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衣柜推拉门好还是平开门好。

  一、衣柜推拉门好还是平开门好?

  1、从密封性来看,推拉门是很难关得紧闭的,因为推拉门的中间为了开关方便,肯定是要留缝隙的,这样导致放在衣柜里面的衣服很容易积灰。而平开门就不同,它闭合以后基本上是没有什么缝隙存在的,不担心衣服放在里面会积灰,从密封性来看,平开门衣柜更好。

  、从空间利用上来看,推拉门柜门上什么都不能安装,而平开门的而平开门就不同,柜门的内外侧都可以挂收纳袋等东西,挂上个挂钩,用来挂帽子、包包这样的轻物还是不错的。另外,推拉门内部要预留一定的空间方便轨道安装,而平开门则充分贴合隔板和抽屉。

  、从使用寿命上来看,推拉门则用的是轨道和滑轮,常年使用,容易导致轨道变相,到时候拉起来就很费劲很麻烦,如果轨道坏了,很难考自己来更好整个轨道,必须请专业师傅上面维修,而平开门使用的五金铰链开合,零件并不多,五金铰链更换要比轨道容易,有工具自己都可以更换。

  二、衣柜推拉门好还是平开门好-特点

  移门衣柜特点

  它的最大优点是不占用空间,即使床头柜贴着衣柜摆放,也不影响衣柜的使用。但衣柜内部格局非常关,就会有一些问题出现(例如挂衣区被挡住)。移门衣柜必须在柜体的外框留出100~120mm距离以安装移门轨道用。时下,越来越多的人都会选择在视觉上要比开门的时尚的移门衣柜,而且在家具面积小的的情况下,更能利用空间。就是因为其具有轻巧、使用方便,空间利用率高,最重要的是具有整体感,可作为一面墙。

  平开门衣柜的特点

  尽管移门非常流行,但平开门一直有它的市场,家具市场上的成品衣柜清一色全是平开门,高度在2000~2200mm之间。但这个高度是比较尴尬的,因为一般房子的层高在2800~3000mm,去掉地笼、地板、部分吊顶之后也有2600mm左右,顶部留出600~400mm的空间,实用性减弱、也影响了美观度。推荐定做,最大优点是尺寸完全根据您的需求。

  综上来说,空间足够的情况下,衣柜选择平开门更合适,不过现在住房多少小户型,房子活动空间面积非常有限,很多房子放下平开门衣柜以后,根本没有空间可以打开柜门了,这种最好还是选择推拉门衣柜,而且现在推拉门衣柜可以做成嵌入式,可以更好的提高空间利用率。

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