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衣帽间和衣柜有何区别?为什么很多人都喜欢?装修前要了解这些

衣帽间和衣柜有何区别?为什么很多人都喜欢?装修前要了解这些

2020-10-13 19:05:14 745

对于现阶段家庭的装修,很多的朋友都想在家中设置一个衣帽间,使用衣帽间来代替传统的衣柜。那么对于家庭中装修时设置衣帽间来说,为什么受很多人欢迎呢?它跟传统的衣柜又有哪些区别呢?家居杂坛以下面的问题为例来给大家解答衣帽间和衣柜的问题。

为什么现在好多人都要装衣帽间?衣帽间和衣柜的区别在哪里?

为什么现在好多人都要装衣帽间?衣帽间和衣柜的区别在哪里?这个问题其实就问到了两点:一是衣帽间和衣柜之间的区别,二是为什么衣帽间被很多的朋友所接受。家居杂坛在下面分别从两方面给大家进行解答。

(一):衣帽间和衣柜的区别有哪些?

对于家庭中的衣帽间和衣柜,大家都知道它们最本质的功能都是用来存放衣物的。但是由于其形式和空间等等不同,都会导致在使用方面有很大的区别。所以对于衣帽间和衣柜的具体的区别,大致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①、空间的大小有很大差别。其实衣帽间和衣柜在本质上的区别就是其空间大小上的不同。例如我们传统的衣柜占地面积也就是1平方米左右,但是衣柜的占地基本上都是有四五平米的。所以说,在空间上来说,我们的衣帽间要远远的好于传统的衣柜。

②、使用功能不同。所谓的使用功能不同,就是针对衣帽间和衣柜来说,它们所具有的功能是不一样的。例如我们传统的衣柜只是来放置一衣物。而对于衣帽间来说,除了可以放置衣物以外,我们平时还作为试衣间来使用,这对于女士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③、造价不同。所谓的造价不同,就是我们的装修时,如果只是纯粹地打造衣柜和安装整体的衣帽间,它们的费用在差异上是非常大的。可以说安装衣帽间的费用应该是衣柜费用的几倍。像一个衣帽间安装完之后可能得需要几万块钱。所以费用还是相当高的。

④、要求不同。这里的要求不同就是对于衣柜和衣帽间来说,我们在安装和制作的时候对家庭空间的要求是完全不一样的。例如我们传统的衣柜,可以在卧室的任何一个墙面上进行打造,既可以打造定制衣柜也可以打造整体衣柜。而对于衣帽间必须单独隔出一个房间。所以如果我们的室内空间不满足需求,是很难安装衣帽间的。

⑤:存放衣物的方式不同。传统家中所安装的衣柜,而由于空间比较小,所以在存放衣物的时候只可以存放有限的衣物,而且大部分的衣服需要叠起来放好,这样才能把衣服尽量在衣柜中摆开。对于以后找衣服是非常的不方便。而对于衣帽间来说,由于空间很大,所以要可以采取存放衣服的方式就很多。也就是说说的衣服都可以挂在那里,而且可以分成不同的区域,这样我们寻找衣服也是非常的方便简单。

 

(二)为什么现在很多人喜欢装衣帽间?

对于衣帽间,可以说是绝大多数的朋友都会喜欢。衣帽间除了装修时的安装造价的费用比较高以外,只要条件满足的话,个人认为衣帽间剩下的都是优点。所以说如果家里条件满足的话,在装修的时候尽量安装衣帽间。衣帽间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个人总结一下,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

①:空间大,存储量大。所谓的空间大,存储量大,就是指我们衣帽间的空间是非常大的。例如传统的的衣柜是1平米左右占地面积,而衣帽间基本上达到四五平米,而且它在立体方向上可以安装很多的存储衣服的储藏架,衣柜等等。对于家中所不需用的衣物存放,基本上都是可以满足使用需求的。

 

②:使用方便。所谓的使用方便就是我们在衣帽间所存放的衣物基本上可以挂装,而且可以分成不同的区域。例如我们把衣帽间分成下冬季服装区域,秋季服装区域,春季服装区域,夏季服装区,还有相应的鞋的区域。这样把不同的品类放在不同的位置,使用起来是非常方便的。而且不会因为堆在一起而出现发霉变潮的情况。

③:具有试衣功能。所谓的具有试衣功能,就是指我们去购买衣服的时候一般都有一个试衣间,试衣间安装有镜子的,这样方便试衣服。对于衣帽间,我们在安装的时候同样也可以安装出来试衣间,这样衣帽间的使用是更加有利的。

注意问题:①、如果我们想安装衣帽间,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提前设计和计划好。因为后期啊增加的话,是很难再增加出衣帽间的。②、衣帽间的设置要尽量的把空间都被利用起来。也就是说,对于墙面基本上都要满装储藏衣服的柜体。③、衣帽间在设计时好尽量留有出试衣服的空间,这样在以后使用来说是更加的方便。

 

结束语

关于家庭中的衣帽间和衣柜,相信很多朋友都就都知道衣帽间好。衣帽间与衣柜相比具有非常多的优点。但是,家里能否设置衣帽间,一定要根据我们的具体的房型在装修设计的时候就提前计划好。这样才能设计出一个合理,使用方便的衣帽间。

286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