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小户型也能拥有衣帽间,只需注意这几点

小户型也能拥有衣帽间,只需注意这几点

2020-10-13 19:07:38 723

 

物质寄托之地:最重要的衣帽间

据日常统计,每一个准备装修房子的女生朋友,一定会有的诉求就是:想要一个大大的衣帽间!但,不是喵姐泼冷水,衣帽间不能只追求大,毕竟咱们的房子也都不大吧...有人就说了,小户型难道没有资格拥有衣帽间吗?当然不是,步入式衣帽间了解下~

一是比普通衣橱更独立,能够在卧室中独立出一片空间,能更有效的阻隔灰尘、方便收纳;

二是独立换衣区,可以让两人生活不互相打扰(我换衣、你睡觉);

三是比独立衣帽间占地面积小很多,大概3㎡左右就能实现,适合小户型。当然,大房子更OK。

小户型如何打造步入式衣帽间

很多朋友会担心步入式衣帽间占地面积大,其实也不然。

咱们算一算,一般衣柜的柜深在55cm到60cm之间,而过道留出60cm到80cm的宽度算是比较舒适的空间。所以衣帽间的宽度最小是115cm。如果按照衣帽间长度为2米来算,那么至少需要大概3平方米的面积。还是可以在小户型中实现的

根据户型,可以采用隔断的方式,利用柜子隔出一个步入式衣帽间。如果卧室不是承重墙,可以砸掉后开辟出一个步入式衣帽间,这样卧室面积也不会变小。

如果家里有狭长的走廊,可以利用起来,正好打造成步入式衣帽间。也有的朋友会将卧室自带的卫生间改成步入式衣帽间,根据自己需求来。

内部分区,做好分类

一般成熟的衣帽间分区明确,有悬挂区、抽屉叠放区、开放式叠放区、包包收纳区、鞋子收纳区、首饰收纳区、甚至还有半脏衣物区、脏衣存放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实际情况进行取舍)

根据喵姐的经验,悬挂区的比例最好占到50%甚至更多,因为悬挂收纳方便拿取也好收纳,不用学习100种叠衣服技巧也能收纳得很整齐。悬挂区分为长衣区和短衣区,长衣区高度一般在140cm左右;短衣区的高度一般在90cm左右。

抽屉叠放区适合用来放置小件衣物,高度一般在20cm左右。

开放式叠放区适合收纳换季衣物、或者一些被子床品之类的。高度一般在45cm左右。

喵姐认为半脏衣物区比脏衣区更重要。因为我们需要“换着花样”穿搭衣服呀,那些穿过几次、还不脏的衣服经常无处安放,导致家里总有个堆满衣服的椅子。夏天的裙子、冬天的外套...

在衣帽间打造一个半脏衣物区,可以将这些衣物放到这里,同时也避免了“污染”干净衣物,也让家里更整洁。

灯光的布置

衣帽间顶部最好采用筒灯分散照明,同时柜内灯可以让衣帽间的照明分布更均匀,柜内灯可以选用灯带或者灯线,这样挑选衣物的时候会方便很多,不会有死角暗角的现象。如果柜子的底部有鞋子收纳区,那么再安排一圈柜下灯就更完美了。

灯光的合理分布,能让衣帽间变得更精致、高级,体验感舒适。喵姐未来的衣帽间一定要这样布置。最好是智能感应灯,走哪亮哪,举着红酒杯、漫不经心挑衣服(脑补画面)。

附加装备,增加衣帽间的多功能性

以喵姐的生活习惯来说,衣帽间中最好有个穿衣镜,直接安装到柜子上就可以,还能当作柜门来使用。这样存放衣物、挑选衣物的一整套流程都可以在衣帽间完成。如果空间比较宽裕,梳妆台也安排上。

想要打造这样的衣帽间,定制最靠谱。女排训练基地用的索菲亚定制柜,分区明确,空间利用合理,喵姐简直不能更喜欢了!毕竟我们都是独立女性,努力又美丽,大气又不做作!用女排同款一定可以凸显出喵姐的气质(手动滑稽)。

空间利用率高,分区合理的衣帽间深受大家的喜欢。再加上一些贴心细节设置,比如配备活动裤架、折叠试衣镜等,适合没时间、没精力整理,但又要保持精致生活的年轻人们。

之前有朋友通过某些渠道看到女排姑娘们的家装效果不错,跟喵姐打听用的是哪个设计师和品牌。再小小透露下,不仅是女排训练基地,咱们女排队员袁心玥、刁琳宇等家装布置都是选用的索菲亚定制柜。

定制品牌五花八门,如果不知道要怎么选,可以参考下女排姑娘们的选择。装修来说,亲力亲为费头发,向好案例参考,选择省心的定制还不简单?和女排姑娘用同款,还用担心会衣帽间的颜值和实力会输吗?!

 
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