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看6平米的杂物房如何变身步入式衣帽间?变废为宝!

看6平米的杂物房如何变身步入式衣帽间?变废为宝!

2020-10-13 19:03:32 959

回想一下,你的家里是否有一间被衣服、书籍、杂物摆满的6平米狭小空间呢?而现在已经看不出它原来的面貌,直接变成了一间杂物房,导致既不美观利用率低,是极度浪费空间的。其实可以将其改造成一间步入式的衣帽间,既解决了收纳问题,又多了一间梦寐以求的衣帽间,何乐而不为呢?

大家都知道,衣帽间一般不为小户型所考虑,但其实只要你做得巧妙,衣帽间也是能够拥有,且不占太多地方。如今可以将杂物房改为衣帽间,效果立竿见影。

步入式衣帽间能够增加储物空间,可以存放换季的物品,能满足业主多方面的需求,而6平方的空间正好合适,里面分挂放区、叠放区、内衣区、鞋袜区和被褥区等专用储藏空间。

 改造前的空间:

1:在6平方的房间里堆积的杂物很杂、很乱,想进入房内整理都无从下手,堆满东西的房间连开门都比较困难。

2:房间里的空间动线不好,甚至有的东西都放堆积在地上,几乎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

3:没有合理利用好房间的空间和墙面,导致整体装修效果差。

 改造要点:

1:腾空空间,将里面的杂物全部整理出来,做好“断舍离”。

2:设计空间,6平方的衣帽间有“U”型和“L”行两种设计方式,建议设计以下5个区域。

 ①悬挂区

悬挂区要分长衣区和短衣区,长衣区的高度要预留1500mm,短衣区的高度建议预留900-1000mm。

②叠放区

叠放区的层板建议做可活动设计,层板的高度可做350-500mm。

③抽屉区

衣帽间抽屉可以多装几个,抽屉预留200-250mm的高度,抽屉是使用频率最高的,也是最方便的,可以用来收纳各类衣物。

 ④裤子区

裤子区可以装一个裤子架,高度建议做到700mm,但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和裤子的对折长度来决定。

⑤换季区

换季的被褥区或大物件建议放在最顶部,顶部区域300mm就可以了,这样可以最大化利用空间。

6平米的杂物房这样改造后变身步入式衣帽间,简直变废为宝!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