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为什么不让父母盯装修?

为什么不让父母盯装修?

2020-10-13 09:53:57 444

小时候,你喜欢周杰伦的酷炫炸翻天,爸妈觉得他眼睛小还吐词不清;长大了,你剪了清纯可爱的齐刘海,爸妈却觉得露出额头和大脸,头发梳成大人模样最好看。

成年后,你有了自己的家,你设想过无数次它的样子,你备忘录里有满满当当数百条装修需求,小到一颗螺丝、大到房间的漆和地板,每一项你都仔细分析比对。原以为提前规划好便不会出差错,但“欲哭无泪”的是,有时间盯装修的人,不是你,而是你爸妈——

客厅,你想要

清新中透着大气

简约中带着高级

奢华中又有一丝丝漫不经心

像酱紫的▼

而他们喜欢的是

富贵中带着祥瑞

宫廷而不失现代气息

文艺中隐隐能闻到花香

点击空白,查看辣眼美图

厨房,你想要的

可能只是宽敞、整洁、收纳齐全

像酱紫的▼

而他们希望你在做饭时

能头顶蓝天,脚踩大地

点击空白,查看辣眼美图

卫生间,你想要

干湿分离、好看又好用就行

像酱紫的▼

▲东易日盛实拍案例

而他们喜欢的是▼

“我像只鱼儿在你的荷塘”

点击空白,查看辣眼美图

……

这样的例子真是不胜枚举。世界上有一种独特的美,叫父母眼中的美;世界上有一种装修风格,叫父母装的修。因为时代不同,父母和年轻人的审美有了隔阂,老一辈眼里大多是传统的审美理念,比如红木、富贵,和“你们王阿姨家就是这样装的”;而年轻一代对各种风格了如指掌,甚至试图在自己的地盘上突破风格的定义。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