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北欧风、新中式风、欧式古典风、美式风......你最喜欢哪一款?

北欧风、新中式风、欧式古典风、美式风......你最喜欢哪一款?

2020-10-10 18:33:31 939

北欧风、新中式风、欧式古典风、美式风......你最喜欢哪一款?

01

北欧风

提起装修风格,没有人会想不到北欧风吧?

国内人们对于北欧风一直喜爱有加,宜家在中国各大城市的火爆足以说明北欧风的魅力。

北欧风,顾名思义是起源于欧洲北部国家的一种艺术设计风格。

它以简约、自然、美观、人性化为特点,以其独特的简约美风靡装修世界。

北欧风格不会采用复杂的纹样和图案,偏爱线条、色块等以此来区分点缀房间;也不会运用浓烈的色彩,多以中性色营造自然温馨的感觉。

设计感好的北欧风房间,美观且高级,每个角落都能被拍成艺术大片

你以为北欧风只有黑白灰三色为主的设计吗?错!

北欧风的精髓是自然、简约,柔和的彩色调也能打造出设计感十足的北欧风哦。

看完北欧风的“美照”,兔菇凉认为,它一直是热门风格真的是有原因哒,够美够艺术!

02

日式风

日式风格又称和式风格,装修力求简约,设计上追求一种休闲、随意的生活意境。

从装修设计与风格上来看,日式简约带有明显的日本色彩。

这种简约与北欧的简约并不相似,日式的装修带有明显的几何设计感,格调也有着浓浓的日式色彩。

对于喜欢日本文化的小伙伴,日式风实属装修的好选择之一。

另一方面,日式风也是是一种非常适用于小房屋装修的风格,它往往空间意识极强,追求“小、精、巧、一屋多用”的效果。

而我们常讨论的小户型神器榻榻米、地台等便是日式风的主要装修物品,这种风格对于空间的利用性可见一斑

看完日本文化气息如此浓厚的家居装修风格,就不要再说日式风和北欧风所追求的没啥差别啦!

03

古典欧式风

提到古典欧式风格,你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什么?英国皇室高贵华丽的大house?

其实,人们常说的罗马风格、哥特式风格、巴洛克风格、洛可可风格、文艺复兴风格等也均属于古典欧式风格。

古典欧式风以华丽的装饰、浓烈的色彩、精美的造型为世人熟悉。优质的古典欧式家居风格,但上去就很豪华气派。

这种风格的装修,顶部经常会选用大型灯池+吊灯营造气氛,墙面则多用高档壁纸或优质乳胶漆,追求豪华的效果。

不过,古典欧式风格多适用于面积较大的房子。若空间太小,不但无法展现其贵气,反而会对生活在其间的人造成一种压迫感。

另一方面,选用古典欧式风格需有良好的审美与设计技巧,否则很有可能弄巧成拙,搞成"土大款的家“。

04

地中海风

地中海风格的家居装修已经被越来越多人喜爱认可,其因富含浓郁的地中海人文风情和地域特征而得名。

这种风格是海洋风格装修的典型,其纯美的色彩组合往往能够让人目不转睛。

白灰泥墙、连续拱门、海蓝色屋瓦、马蹄状门窗......这些均是地中海风格较常采用的设计。

地中海风的装修中,白色和蓝色是两个主打色,配色常常采用黄色、绿色及红褐色等,合理的色彩运用能给人一种阳光而自然的感觉。

对于喜欢海边的人们来说,这样的风格能随时让人体会到地中海异域风情的魅力。

而如今,人们对蓝色系设计的接受度和喜爱度已经越来越高,不用担心地中海风的自然与舒适蓝色风情会显得浮夸。

总的来说,地中海风格的色彩明亮、丰富、特点鲜明。在装修中想要打造地中海风格,大胆自由地运用色彩和样式是必不可少的。

05

美式风

讲了那么多欧式装修风,兔菇凉现在跟大家聊一聊颇有美国特色的美式风格。

受美国特殊的历史文化影响,相比欧式鲜明的风格特点,美式风有着“包容”的美:它有着欧式巴洛克的华贵与大气,也有着美洲大陆的自由与随意。

美式风格整体偏简约,色彩搭配多以单色为主,辅以特色手工装饰。

这种风格的一大特色是房间内的壁炉,独特的设计能够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

有了美式风格的家居装修,美剧里围着壁炉谈天说地,喝点小酒助兴的小资情景,你在家也能实现~

在我们家居装修中,采用美式风格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具备一定经济基础,又偏爱美式生活方式的小伙伴们,可以试试哦!

06

新中式风

目前,在国内家居装修风格中,还有一派叫做“新中式风”。

近年来人们热衷于在传统中式风格的基础上添加现代元素,创造出真正的现代中式装修风格。

新中式风格的房子,室内的布局方式以对称为主,色彩运用成熟,整体格调高雅。

在房间内既有中国传统美学的体现,也不乏现代化的气息。

可以看出,新中式风格不缺少中国传统文化中端庄稳重的特点,也充满了现代文化的简约与设计美感。

不过新中式装修并不等于传统文化的复古装修哦!只有将二者按实际情况结合来设计,才能收获美美哒新中式风。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