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教你区分北欧风的两个派系,室内设计该选哪种一目了然!

教你区分北欧风的两个派系,室内设计该选哪种一目了然!

2020-10-10 18:08:33 801

北欧风是最近这几年非常流行的风格

特别是年轻人更加喜欢这种风格

风格特点简洁、方便主义

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这些简洁的北欧风格吧

北欧风,指的是北欧五国的设计风格,简洁明快是所有人认识到的点。除此之外还有什么特点呢?

北欧风格的特点

1、喜爱原始天然材料

2、空间区域划分模糊

3、设计线条明朗流畅

4、黑白灰为代表颜色

北欧风的两个分支:自然系和现代系

【自然系】

特点:柔和、自然、朴素、古雅、沉静

色彩:白色、灰色、大地色等一系列消色

材质:编织、木材、棉麻、板材

在现在的装修设计中非常常规的颜色、素雅的大麦色等一系列颜色。

色彩的简单肃静,造型的简洁简单,是北欧风格的典型代表。

在北欧风中,白色的墙壁是最具有典范的。但是我们居住环境的原因,我们会在白墙中间加入一些点缀颜色,营造更加清爽的舒适空间。

北欧风的色彩主要来源于自然的材质,大地色主要体现为棕色、亚麻色、褐色等,通常由木制品来体现。

使用编织工艺的家具,也是北欧风的特点,在编织椅富有弹性的椅面上放置一张毛皮,惬意舒适的格调自然流露。

【现代风】

特点:色彩鲜明、材质现代、图案活泼

色彩:以深色为主,注重黑白对比,湖蓝、姜黄等

材质:引用了现代的皮、钢、玻璃钢等元素

现代系的一些材质在保留了经典的材质之外,更多的使用了金属、皮革以及玻璃等现代材料

现代风可以全部由现代元素构成,或者在原有环境的基础上,增添一两件现代的物件,可以根据需要和个人喜好进行保留,为适应现代的生活作出灵活的改变。

观点总结:

室内设计虽然有一定的风格之分,但是一切都不必墨守成规,每个人可以完全根据个人的喜好,打造出自己的居室。不过切忌没有边界的进行色彩的堆叠,家具的胡乱搭配!

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