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界的硬核知识!自己做与装饰公司做,到底哪个更省钱?

装修界的硬核知识!自己做与装饰公司做,到底哪个更省钱?

2020-10-09 18:18:56 553

设计是无法离开人的,只有让使用者感受到舒适,符合他们日常需求的设计才是好设计。老陶遵循以人为本的理念,日复一日的坚持着更文,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从我的文章中得到一丝丝的灵感,或者从中获得家装的启发!装修界的硬核知识!自己做与装饰公司做,到底哪个更省钱?明白吗

装修的时候大家都会考虑一个问题——到底是自己装好,还是请装饰公司更划算?之所以会在两者之间徘徊,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成本问题,很多人都会认为自己装修会比装饰公司更便宜;其二、担心装修公司以次充好,怕花了钱没有好的效果。而今天要跟大家解说的内容主要是第一方面的原因,因为我们了解清楚第一方面的原因之后,第二方面的担心就会不攻自破!

下面我们就对比下,自己装修与请装饰公司装修的成本:

当然,如果你有了足够的经验,已经装过几套房子的话,那么肯定自己喊人装修比装饰公司来得划算。因此也能够剩下不少的成本,但是对于新业主,首套房装修的话,就不见得了。

一、业主自己装修

1、工人工费

其实人工费相对来说非常透明了,不同的工种都有相对应的市场单价,那么到底哪一环节会有差异呢?如果你装修过几套房子的话,你就会知道其中的差异了。在装饰公司报价的时候,人工费是会算上辅料的费用,一般会比正常的人工费高出三分之二。然后在装修的过程中,辅料的使用并不会花那么多的钱。

2、材料

虽然说现在遍地都是装饰公司,但是能够成长下去的却不多。现在的市场越来越透明,不但人工费透明了,连装饰材料也透明起来了。不过,只有内行人知道,其实装饰材料依旧有很大的油水。装饰公司与材料商一般有长期合作的关系,同样的品牌、型号,可能拿到手的钱要比你便宜不少。因此,整个室内装修算起来,也是非常大的一笔开支了。

如果说要省钱的话,只有这两方面可以做到了。人工费可以谈,材料如果有熟人的话,能够拿到比较低的价钱,那么省钱就是自然的了!

二、装饰公司装修

家装是一件繁琐又复杂的工程,如果我们没有周密的安排,那么就会导致工期延误,材料浪费,但是装饰公司操作的话,他们都有比较完善的体系,这些都是基本的问题,会比业主自己装修进度快很多。

1、装修材料损耗

无论是自己装修还是装饰公司装修,建材损耗都是难免的。但是如果是我们自己装的话,可能会合理安排一些材料的重复利用,二装饰公司为了工艺更加完美,对于损耗的边边角角材质,一般都会选择丢弃,这样就无形中造成了建材成本的增加。

2、装修材料购买成本高

这一点前面也提过了,装饰公司因为与材料商的关系,可能拿到的材料会比你自己去拿要低一些。家装过程中的建材包含了很多,一种少一点,累积起来就会有比较大的差异了。

3、进度问题

从专业的角度来看,装饰的进度也占了很大的一部分,这就是所谓的时间成本。我们施工的时候,因为没有合理的安排,经常会出现务工的情况。因此,就会增加时间成本,提高人工费甚至材料的损耗费。但是对于装饰公司而言,这些都不存在问题了,他们的流程都比较合理。

4、返工率高

一般业主都不会用专业的设计知识,因此在没有详细的施工方案依赖的情况下,难免就会出现返工,甚至多次返工的情况。这样一来就会造成资源浪费,人工费倍增等情况。

5、不了解材料

如果业主不了解材料的话,道听途说的买一些自认为好的材料,可能花了钱还买不到好的材料。而装饰公司的话,都会出示具体的品牌及型号。这样一来,我们只需要去了解这出示的品牌好不好,比起大海捞针般的选材,要简单很多。

6、施工工艺

装饰公司的施工工艺一般还是有保障,而自己请人的话就说不定了。装修虽然看似简单,其实中间的门道太多,尤其是那些隐蔽工程,如果施工工艺出些了偏差,就会对今后的生活直接留下隐患。

这次的分享到这就结束了,不知道小伙伴们对本次的分享内容满意不满意呢?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家装设计,就请您关注我吧!也欢迎大家留言说出你想了解的内容,小编尽可能地满足您的需求。

451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