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极简主义——北欧风格,你爱吗?

极简主义——北欧风格,你爱吗?

2020-10-10 18:19:02 665

一提到装修风格,你们脑海里浮现的风格是什么?是中式风格、现代简约又或者是美式风格,相信各式各样的风格入眼各不同。今天带大家了解的是简约系列——北欧风格。北欧风格说起来是近几年相对较为流行的装修风格。

北欧风格是指欧洲北部国家挪威、丹麦、瑞典、芬兰及冰岛等国的艺术设计风格,它的主基调大多为简洁、自然,而北欧风格因其造型简洁,做工精致,注重环保的特点深受现代都市的喜爱。

北欧风格的特点

1.搭配色彩大多使用纯色与中性色

从整体颜色匹配的角度来看,北欧风格主要使用纯色进行铺装,然后使用中性色进行柔和过渡,即使用黑白灰色创建强烈的整体效果,再使用中性色进行柔和装饰,打破整体空间的膨胀感,并营造出一种简单而又安静的氛围。尽管该设计总体上看起来很休闲,但实际上可以实现舒适的效果。

2.家具整体采用素色极简系列

北欧风格的家具主要强调实用性和自然性的并存。家具的质感较轻,舒适度高,形状简单大方,家居风格十分注重功能,具有很强的人文特色,强调结构简单与舒适性的结合。

3.简约的布局和装饰

简洁的空间布局是北欧风格的一个重要特点,由于以前的北欧房屋规模不大,因此家具摆设不会过于繁琐,因此至今仍保留了简单的家居装饰思想。北欧风格装饰的主体很简单,几乎看不到任何华丽的装饰,倒是时常见到一些十分具有现代的、流畅简约的线条设计,但是少并不代表没有存在感,整体简约而不简单。

4.木材原料的大量使用

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北欧木质材料特别丰富。北欧人适应当地条件。在整个北欧家庭中,木质材料广泛用于地板、橱柜、装饰墙和家具。高品质的枫木、橡木、云杉、松木和桦木是制造各种家具的主要原材料。它具有柔和的色彩,上乘的质量和自然的质感,可以自然地融入到家具设计中,展现出一种简单而原始的美感,代表着独特的北欧风格。

5.设计理念

北欧风格非常强调人与自然的结合,强调整体结构的全面性,并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白色空间设计也是北欧风格的另一项引以为傲的设计。装修风格不刻意不张扬,没有反复累赘的装潢,留白的地方不会显得太空泛,一切都是那么轻松自然。

现代装修风格越来越讲究贴合自然,而北欧风格的简约也深受年轻人的喜爱,想要身处于一个简单舒适的环境,把家里装修成北欧风,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214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