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木地板与地砖哪个好 木地板与地砖的优缺点

木地板与地砖哪个好 木地板与地砖的优缺点

2020-10-08 15:55:20 708

  木地板大致可分为四大类: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多层实木地板、三层实木地板)、强化木地板(复合地板)

  【主要缺点】:不耐磨,易失光泽,需要定期打蜡,铺装工作量大,不易维护,怕酸碱等化学品腐蚀,怕灼热,潮湿易引起变形。

  【主要优点】:无毒无味,花纹自然,脚感舒适,华丽高贵,可隔音隔热,调节湿度,冬暖夏凉,材质硬密,经久耐用,抗腐抗蛀性强。

  地砖花色品种非常多,可供选择的余地很大,按材质可分为釉面砖、通体砖(防滑砖)、抛光砖、玻化砖等。

  【主要优点】: 1、地砖清洁保养容易 大部分材质的地砖产品都比较好清洁,易打理。日常用拖把、抹布等就可以比较容易清除污渍,使地面恢复光洁。现代(装修效果图)生活节奏加快,许多人都忙于工作应酬,很难抽出许多时间打理家庭事务。地面铺贴地砖的话就比较适合那些没时间打理家务的人。 2、地砖防水、防火、耐腐蚀、耐磨性能好 由于材质的特殊性,地砖的防水、防水性能较为突出,不怕水淋,不惧火烧。而一般的地板和地毯则需远离水、火,否则会造成很难修复的损伤。同时地砖的耐腐蚀、耐磨性也较好,因此地砖的使用寿命一般较长。

  【主要缺点】抛光转不防滑,所以地上有水就非常滑,所以一般大厦都很少铺设这种地板砖。玻化砖存在色泽单一,易脏,不防滑和容易渗入有颜色液体等缺点;釉面砖热胀冷缩容易产生龟裂,坯体密度过于疏松时,水泥的污水会渗透到表面。通体砖是一种耐磨砖,虽然现在还有渗花通体砖等品种,但相对来说,其花色比不上釉面砖。购买前还需要进行防滑测试。

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