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不同的家居装修颜色还会直接影响人体健康

不同的家居装修颜色还会直接影响人体健康

2020-10-07 19:41:42 776

买房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买房之后就是装修了,现代人对装修都是很讲究的,特别是在整体色调方面,但是你知道吗,不同的家居装修颜色还会直接影响人体健康,下面简单介绍下。

  1、在厨房或者餐厅装修成黄色的话,能够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就像麦当劳等快餐厅,都是装修成黄色的,看着黄色能增加唾液腺分泌,从而能够刺激食欲,同时还能促进情绪的稳定,能够调节不良情绪。

  2、红色是一种刺激感比较强的颜色,装修成红色的话有一种强烈大胆的感觉,能够让人的情绪变得活泼起来,但是如果是经常面对红色的话,可能会对视力造成影响,会头昏等,所以不建议在卧室中装修成红色。

  3、绿色一直都给人一种比较稳重和舒适的感觉,有一定的镇定情绪、缓解眼疲劳的作用,对于双眼的视觉神经调节来说,绿色是最为理想的颜色,但是如果长时间处于绿色环境中的话可能会感觉比较冷清。

  4、看到蓝色就会让人联想到大海和天空,蓝色就是一种可以令人产生遐想的颜色,具有一定的安神作用,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情绪上的紧张,并且蓝色的弱光可以治疗失眠症状和降低血压。

  5、白色是一种很洁净的颜色,如果装修房间面积比较小的话,可以装修成白色能让面积更宽敞一点儿,白色能够一定程度上降低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并且对于情绪波动大的人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6、粉红色是很多女性喜欢的颜色,就像女性喜欢Hello kitty一样,粉色是温柔的感觉,粉色还会对人体的丘脑产生影响,从而减少肾上腺激素的分泌,能够平息情绪的波动,适合在客厅或者卧室里装修。

  7、除了以上的装修颜色之外,紫色还能对孕妇的情绪起到安抚作用,琥珀色是精神病患者的适宜居住环境,奶油色给人可爱天真的感觉,淡紫色也能给人神秘雅致的感觉。

  8、在选择颜色进行装修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看下整体搭配下,要看看颜色和家里的家具是否比较协调,不协调的话会给人很奇怪的差异感觉。

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