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一命二运三风水,过门石从古至今是怎么由来的?

一命二运三风水,过门石从古至今是怎么由来的?

2020-10-07 19:54:06 1564

新房装修要不要装过门石,盘点过门石的那些“讲究”

俗话说:一命二运三风水,提到过门石很多人就会和风水扯到联系。然而过门石到底和风水有没有关系,在实际中过门石又有什么用处呢?过门石从古至今是怎么由来的?

一、过门石的特殊作用调节室内外的高度差是过门石的最主要的作用。尤其是卫生间厨房客厅之间,以及卧室和客厅之间,过门石是很必要的。使得里面的地面低一点,而外面的地方高一点。高于10毫米就容易绊到人。特别是客厅铺了木地板的,过门石的作用就尤为重要了,如果没有装过门石,木地板和厨房、卫生间相接的边缘很容易会受潮变形。

 

二、过门石在装修中的美观性相当一部分业主选择在客厅、卧室、卫生间和厨房等空间使用不同材质或者颜色的地砖、地板。而过门石就起到了过渡和空间转换的效果;即使同样的材质也可以在门廊下方选择使用过门石。有的家庭可能会在室内铺不同的地面材质,可能会在客厅铺大理石地面,在卧室就会铺木质的地板,那么看起来就会显得格格不入,但是我们铺上一层过门石,就起到了一个过渡卧室和客厅的作用,也不会让室内整体显得很生硬。看起来也会美观一些。

 

三、最后咱们再偷偷的说说过门石的风水讲究(1)每条过门石切忌两条等分铺设,即过门石有单中缝居中对室。(2)如果石材幅面限制不能一条整条,最好分三条,即先分一半,然后把余下一半再分两半,铺的时候,两小条在两侧,一半的大条在中间。(3)如果不能整条,必须分两半,那切忌二分之一分隔和铺设,一定要两条不等分,偏缝铺设。(4)可以铺硬币等:铺硬币的话到银行能换到。(5)如果家人是干部,那门下压7个硬币,如果经商的话,那压8个,然后用硬币摆个“出入平安”,从药店买2块的朱沙,散在下面,弄一枝朝南的桃树枝摆在下面,这些都行,怎么好弄怎么弄就行。

428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