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木地板和瓷砖哪个好 家里装修木地板该如何选择

装修木地板和瓷砖哪个好 家里装修木地板该如何选择

2020-10-07 10:04:40 715

  家居生活中,木地板广泛运用于卧室,有些家庭甚至连客厅都是用木地板的。都知道,在国内,最常用的就是金刚板、多层实木地板、实木地板这三种。当然还有竹地板等不常见的木地板。那么,这几种地板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多层实木地板篇

  曝光一个地板界最大的营销套路,商家把多层实木地板当作实木地板来销售。甚至连商店的导购都被成功洗脑。那么,多层实木地板真的是实木地板吗?并不是的,机智的商家充分利用大家的实木情怀,告诉你这种地板是一种强度极高,不会变形开裂的实木,这明显的违背常理。多层实木地板其实就是胶合板之间用胶水黏在一起的,用胶量非常大。在欧美国家,根本就没有多层实木地板这个说法,所以,多层实木地板不是实木地板,层数越多,用胶越多。

  并不是说这种多层实木地板不能用,只是要告诉大家,这种地板和实木地板根本就不是一个物种,不能听商家胡言乱语,这种地板确实是种有天然木质感,脚感好,在使用中不变形,易维护。在彻底了解完这种地板后再考虑是否适合您家使用。

  推荐指数:

  多层实木地板

  金刚板篇

  金刚板也叫强化木地板,是现在生活中很普及的一种地板产品。国产的金刚板厚度通常在10mm左右,进口金刚板在8mm.并不是说越厚越好,这个得看金刚板本身的耐磨系数于基材密度。劣质金刚板遇水就膨胀,很快就会起泡,好的金刚板由于基材密度大,水是不会渗透到板材里面,会一直浮在金刚板的表面。

  挺建议实用金刚板的,首先这种好的金刚板板的强度硬度大,不容易变形,而且金刚板的花色更丰富,铺设起来地面整体效果更出色。而且金刚板是阻燃板,本身耐火耐磨。当然,金刚板的缺点就是一旦坏了,是不可修复的,由于硬度较大,呈现的脚感就没那么好了。而且用了大量的胶合剂,会有一定量的甲醛释放。

  推荐指数:

  金刚板

  实木地板篇

  实木地板之所以深受大家的喜爱,是因为实木地板是由木板加工而成,因此它具有别的木地板所不具有的天然纹理,而且实木地板的脚感是优于其他种类的木地板。当然使用起来也要格外注意,实木地板并不耐磨,时间长了容易失去光泽,每隔一段时间需要做一定的保养,这就是比较麻烦了,价格的话要根据选择的是什么样的木种。正常白金橡木这类的实木地板的价格是比较实惠的,纹路也好看。

  如果说以上几点你都不在意的话,那强烈推荐买实木地板的,实木地板铺贴起来的整体效果确实是很大气、典雅。

  推荐指数:

  以上三种地板就是生活中经常用到的,也分析了这三种地板之间的区别和特性。看完相信你会有收获的,关注,带你了解更多的装修知识~

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