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定制钢化茶几玻璃一般多厚?

定制钢化茶几玻璃一般多厚?

2021-02-23 16:12:44 559

  一、定制钢化茶几玻璃一般多厚

  定制钢化茶几玻璃的厚度在1厘米左右,钢化玻璃属于安全玻璃,是一种预应力玻璃。为了提高玻璃的强度,使用化学或物理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压应力,玻璃承受外力时首先抵消表层应力,从而提高了承载能力。

  二、钢化玻璃的优缺点有哪些

  1、钢化玻璃的优点

  (1)安全性强

  当玻璃受外力破坏时,碎片会成类似蜂窝状的钝角碎小颗粒,不易对人体造成伤害。

  (2)强度高

  同等厚度的钢化玻璃抗冲击强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抗弯强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

  (3)热稳定性强

  钢化玻璃有良好的热稳定性,能承受的温差是普通玻璃的3倍,可承受300℃的温差变化。

  2、钢化玻璃的缺点

  (1)钢化后的玻璃不能再进行切割加工,只能在钢化前就对玻璃进行加工。

  (2)钢化玻璃的强度虽然比普通玻璃强,但是钢化玻璃有自爆的可能性。

  (3)钢化玻璃的表面会存在凹凸不平,有轻微的厚度变薄。变薄是因为玻璃在热熔软化后,经过强风力使其快速冷却,使其玻璃内部晶体间隙变小,压力变大,所以玻璃在钢化后要比在钢化前要薄。通过物理钢化后的建筑用的平板玻璃,一般都会有变形,变形程度由设备与技术人员工艺决定。

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