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楠竹家具有刺鼻味道是甲醛吗?

楠竹家具有刺鼻味道是甲醛吗?

2021-02-23 16:03:20 3902

  一、楠竹家具有刺鼻味道是甲醛吗?

  1、从材料看

  楠竹家具是以楠竹为主材,而楠竹是非常天然的材质,本身是不含有甲醛的,而且竹子3到4年即可成材,生长周期非常的短且再生能力强,所以是非常环保的材质。

  2、从加工看

  主材再拼接和定型的时候使用的是天然树脂胶,是不含有甲醛的,避免了甲醛对于人体健康的危害,有益于人体的健康。

  而楠竹家具表面刷的漆都是环保漆,不仅无污染,还保证了家具颜色的稳定,长时间使用也不会出现变色的情况。

  质量合格的楠竹家具是非常环保的,但是也不排斥假冒伪劣在生产中使用劣质胶水以及油漆,导致家具带有甲醛,因此在选购家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仔细辨别,避免购买到有问题的家具。

  二、楠竹家具与木质家具的区别

  1、材料方面

  楠竹家具的主材是采用胶粘剂制作粘合,然后经过高温高压处理而成的。而木质家具的木材是在天然烘干后加工的,因此呈现出来的木质纹理和颜色,比楠竹家具更具有亲和力,更贴近自然。

  2、工序处理方面

  楠竹家具使用的是竹材,木质家具使用的是木材,这两种材料的处理工艺有所不同。竹材先经过切割、粘合等工序处理,然后再经过科学的排列组合,能够很好的平衡内外界的各种力量,不易开裂和变形;而木质家具则明显受环境影响较大,开裂和变形是一直都存在的问题。3、环保方面

  制作楠竹家具的竹子,其生长周期一般在5年左右,而且容易栽植;而制作木质家具的树木,它们的生长周期一般是20年至50年,一些珍贵木材的生长周期甚至长达数百年。因此,在可持续利用方面,竹子更具有优势,也更加环保。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