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安装马桶12小时后能使用吗?

安装马桶12小时后能使用吗?

2021-02-23 16:01:28 858

  安装马桶12小时后能使用吗?

  安装马桶12小时最好是不要使用。马桶在安装时,是会使用玻璃胶粘贴,而玻璃胶是需要24个小时左右才能够完全凝固,而若是使用水泥砂浆做底部粘合的,则需要等待7天左右才能使用。若中途使用会造成马桶底部无法固定,如果是安装橡胶法兰进行密封,建议等待24小时再使用。

  马桶玻璃胶没干就冲水了怎么办?

  如果玻璃胶没干就沾水的话,等于施工失败,要重新打一层玻璃胶。常见的玻璃胶有中性玻璃胶和酸性玻璃胶。其中,酸性玻璃胶一天的时间可以完全固化,而中性玻璃胶固化相对来说比较慢,一般需要两天左右。酸性玻璃胶在固化过程中,醋酸会散发出一股刺激性的味道,但是固化结束后将无任何异味。

  安装马桶要注意什么?

  1、马桶在进行安装之前,是需要检查马桶周围的地面,其中马桶下水管道是要与地面保持一定水平,且排污管道内是不能残留有泥沙和废纸的,否则后期安装好后,容易出现马桶堵塞的情况,到时候再想清理,就会非常麻烦了。

  2、要确认清楚安装马桶的下水管中心位置,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将马桶翻转找到排污口,并在中心位置画出十字中心线,并将此线延伸到马桶的底部及周周,这样才能更好的确定安装位置不会出现,为后期安装提供便利。

  3、再来,就是要将马桶进行固定了,需要将马桶和地面标注好的十字线对准,并用力将密封圈压紧,就可以开始安装地脚螺丝额装饰帽了。等一切弄好之后,还需要对底部做好密封工序,即涂抹上一层玻璃胶或水泥砂浆。

431